• 今日我最壽More
  • 舒淇 Shu Qi
  • 舒淇
    Shu Qi
  • 1976.04.16 48歲
  • 知名台灣電影女演員。舒淇因演出電影【色情男女】開始廣受注目,以此片和其後的【洪興十三妹】分別入圍第33屆和第35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並以後者獲第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其後,舒淇亦以【飛一般愛情小說】、【千禧曼波】、【最好的時光】、【不再讓你孤單】與【西遊·降魔篇】分別入圍第34屆、38屆、42屆、48屆與第50屆的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並憑著【最好的時光】拿下了第42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星光大道 > 女明星 > 吉田羊
吉田羊 Yoh Yoshida

Yoh Yoshida 吉田羊

國別:日本
出生日期:1974-02-03

簡介

  出生於福岡,大學三年級開始演藝工作,從小劇場演員開始,活躍於舞台劇。為了演出不同年齡層的角色,吉田羊從未公開自己的年齡,2007年與川島直美、下條阿童木一同演出了三人劇「意外之女」時,初次與導演藤尾隆見面,之後便在同年10月首次出演電視劇「愛之迷宮」。2009年,她在三谷幸喜領導的劇團東京Sunshine Voice時隔15年舉行的復活公演「returns」試鏡中脫穎而出,其後,三谷導演更在《朝日新聞》的連載專欄中撰文,多次提及吉田的名字。2011年和2012年連續兩年出演NHK大河劇「江·戰國三公主」和「平清盛」,2014年在富士電視台月九劇「HERO 第二季」中飾演城西分部唯一的女性檢察官馬場禮子,知名度大開。2015年初次主演電影【討厭的女人】,本片也是女星黑木瞳擔任導演的處女作。2018年在有村架純主演的電影【在咖啡冷掉之前影】飾演片中最賺人熱淚的要角之一。另外在【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與太賀攜手,飾演人前美麗高雅、人後喜怒無常的母親,與太賀上演最虐心的母子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