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1964.04.20 60歲
  •   英國演員、導演和作家,出生在英國密德薩斯,母親是一名英國人,教授生理有障礙的孩子,父親是一名在伊拉克出生的美國人,是一名婦科醫生。安迪席克斯在伊靈上學,此後在蘭卡斯特大學攻讀視覺藝術。學生時期曾參加學生廣播電台的工作。

      他最著名的角色是在【魔戒三部曲】中運用動作擷取系統扮演咕嚕,因此獲得多獎項提名。另外,他也在【猩球崛起】系列電影中扮演猩猩凱撒,在【金剛】中扮演金剛,在【丁丁歷險記】中扮演哈達克船長。他在英國電視劇「朗福鎮」中扮演伊恩布雷迪使他獲得金球獎提名。

      2017年執導首部電影【我為你呼吸】,2018年又執導了【毛克利】。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林遣都
林遣都 Hayashi Kento

Hayashi Kento 林遣都

國別:日本
出生日期:1990-12-06

簡介

  1990年出生,在畢業旅行被星探相中,初次主演電影【野球少年】便演活孤高的天才棒球少年,也讓原本毫無演戲經驗的林遣都拿下電影旬報、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剛出道便展現一鳴驚人的演技實力。天生有著白皙肌膚、不易曬黑體質,雖然在【跳水男孩】、【強風吹拂】、【RISE UP】出演許多體育相關的電影,林遣都反而坦承自己沒有體育天賦。

  2010年改編自吉田修一小說的【東京同棲生活】,以一頭金髮化身從事夜間工作、充滿神秘感的青年,演繹出大城市中人與人之間的疏離與寂寞。同樣活躍於電視劇的林遣都,2016年更主演搞笑藝人又吉直樹所寫榮獲芥川獎的小說《火花》改編的電視劇。

得獎紀錄

【野球少年】│第31屆日本電影金像獎 新人獎、第81屆電影旬報 新人獎、第22屆高崎電影節 最佳新人獎、第17屆日本電影批評家大獎 最佳新人獎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