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1964.04.20 60歲
  •   英國演員、導演和作家,出生在英國密德薩斯,母親是一名英國人,教授生理有障礙的孩子,父親是一名在伊拉克出生的美國人,是一名婦科醫生。安迪席克斯在伊靈上學,此後在蘭卡斯特大學攻讀視覺藝術。學生時期曾參加學生廣播電台的工作。

      他最著名的角色是在【魔戒三部曲】中運用動作擷取系統扮演咕嚕,因此獲得多獎項提名。另外,他也在【猩球崛起】系列電影中扮演猩猩凱撒,在【金剛】中扮演金剛,在【丁丁歷險記】中扮演哈達克船長。他在英國電視劇「朗福鎮」中扮演伊恩布雷迪使他獲得金球獎提名。

      2017年執導首部電影【我為你呼吸】,2018年又執導了【毛克利】。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大澤隆夫
大澤隆夫 Takao Osawa

Takao Osawa 大澤隆夫

國別:日本
出生日期:1968-03-11

簡介

生於東京,就讀大學時被發掘成為時尚雜誌和時裝秀的模特兒,1993年後轉向演藝圈發展,1995年獲得機會擔任電視劇「白色之戀」男主角,與酒井法子、竹野內豐同台飆戲嶄露頭角,而後演出多部電視劇,1999年以「美人」榮獲第23屆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2001年起將工作重心向電影轉移,2004年演出佐田雅志小說改編的電影【解夏】,入圍第28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同年演出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在各國上映後大受好評,知名度大開,2006年演出電影【穿越時空‧地下鐵】也讓他獲得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奠定他在藝能界的地位。參與了數十部電影拍攝後,2009年重回睽違八年的電視圈主演電視劇「仁醫」,卻也因此將他的演藝事業推到最高峰,他曾與三池崇史導演一起來台拍攝【十億追殺令】,2013年參與台灣電影【KANO】的拍攝,在台知名度因此大增。大澤隆夫曾主演過同為醫療為主題,佐田雅志所著之小說《解夏》及《卡桑的回憶》的改編電影,一次在佐田雅志的演唱會上,大澤隆夫親自向他拜託希望能看《迎風而立的獅子》這首歌的影像化,也因此成就了【仁醫,迎風而立】這部意義非凡的電影,同時,大澤隆夫也擔任本片的企劃及男主角,並不畏艱辛親自到肯亞拍攝,敬業的態度令人激賞。

得獎紀錄

【穿越時空‧地下鐵】、【盛夏的聖誕節】第19屆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獎
閱讀更多

歷年作品錄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