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1969.04.25 55歲
  • 生於德克薩斯,父親是具有瑞士血統的德國人,母親則是挪威人。1987年畢業於休斯頓的中學,之後進入德克薩斯大學取得廣電學士學位。1991年大學畢業後曾參演過兩部電視劇,1993年踏入電影圈,後以獨立製片【殺戮邊緣】獲影評人青睞。1996年,以與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征服情海】嶄露頭角。曾與金凱瑞合作主演了喜劇片【一個頭兩個大】。2001年因主演了【BJ單身日記】而大為走紅,也曾經以【冷山】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至今仍然是好萊塢相當熱門的女星之一。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大衛史崔索
大衛史崔索 Devid Striesow

Devid Striesow 大衛史崔索

國別:德國
出生日期:1973-10-01

簡介

  1973年生於德國的呂根島(Rugen)。1999年起,他先後在漢堡與杜塞多夫的劇團演出,在知名劇院導演約根哥許(Jurgen Gosch)麾下,他曾先後參演「哈姆雷特」以及「馬克白」的重要角色,並因這些精彩的演出,於2004年獲得「阿弗瑞凱爾獎」藝術貢獻獎,且被「今日劇場雜誌」(Theater heute Magazine)評為年度最佳青年演員。
  2000年,他首次跨足大銀幕演出,參與了瑞納考夫曼(Rainer Kaufmann)執導的【夜風凜冽】(Cold Is the Breath of Evening)演出。而他在德國名導漢斯史密德(Hans-Christian Schmid)的電影【曙光乍洩】(Distant Light)中飾演的倒楣生意人一角,讓他首度獲得了德國電影獎的提名。之後,大衛史崔索接連演出了【我有罪】(I Am Guilty)、【帝國毀滅】(Downfall)、【耶萊】(Yella)等作品,並因演出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偽鈔風暴】(The Counterfeiters)而榮登德國電影獎影帝。
  此外,大衛史崔索還以德國名導演湯姆提克威的電影【三人擠不擠】(Drei),奪得德國影評人協會大獎。之後他在【我出去一下】(I’m Off Then)飾演過勞的藝人哈沛(HP),因應人生突來的意外,他決定利用這段休憩時間,展開一場「聖雅各之路」的朝聖之旅,對自己的人生,重新提出了省思。大衛史崔索在片中精彩動人的演出,不僅贏得故事本尊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的嘉許讚賞,還在德國創下超過五億台幣的超高票房,並為自己拿下第一座由觀眾投票選出的「德國木星獎」最佳男主角大獎。

歷年作品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