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
  • 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
  • 1964.04.24 60歲
  • 出生於貝南。曾被兩度提名奧斯卡獎。13歲時,從家鄉來到法國里昂。抵達法國不久後輟學,無家可歸,成為流浪漢。一次機會使得時裝設計師蒂埃里穆勒發現了他,鼓勵他成為一名時裝模特。

    1992年,在珍娜傑克森的MV《沒你愛不行》中出現。1994年參加美國經典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的拍攝,在裡面扮演一位奈及利亞難民。1998年因為參演【勇者無懼】獲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演員。在隨後的幾年中,他相繼參加【關鍵時刻】與【神鬼戰士】等片的拍攝。2004年,以【前進天堂】被提名為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成為第四個被提名為奧斯卡獎的非洲男演員。之後他又相繼在【古墓奇兵2】、【絕地再生】、【地獄神探】等片中演出配角。2006年,他在愛德華茲威克的影片【血鑽石】中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對戲,並再次被提名奧斯卡獎。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西田敏行
西田敏行 Toshiyuki Nishida

Toshiyuki Nishida 西田敏行

國別:日本
出生日期:1947-11-04

簡介

  5歲的時候父親去世,因此只被給住在同樣是郡山市的大阿姨和大姨丈夫婦領養。1966年進入明治大學的同時加入日本演技學園夜間部。同年退學從夜間部轉到白天,翌年畢業。想與朋友組成劇團「Theater67」結果沒有成功。1968年進入青年座演員養成所,1970年畢業成為青年座座員。早在1970年青年座公演《寫樂考》中被提為主角,初顯大家之相。
  1967年以電視劇演員登台以來一直以獨特的演技、可愛的相貌和體型博得人氣。演過1977年的「特捜最前線」、1978年的「西遊記」、1980年的「池中玄太80公斤」等連續劇。1979年在石井壽一原作的動畫電影【加油!!田淵!!】中為主人公田淵配音。並且他還熱心從事歌手活動,西田擅長模仿,特別是模仿丹波哲郎,維妙維肖。1988年起參加電影【釣魚迷日記】系列的演出,展現出接近本人性格的精湛演技。2001年開始擔任関西的超人氣節目「偵探!Knight Scoop」的第2代局長。師從劇團青年座原代表金井彰久(聲優、金井美香的父親),金井彰久去世後就退出了青年座。與豬野學、緒形直人等轉到原青年座人員設立的Office Koback。
  演過多部大河劇,從1972年第一次演大河劇「新平家物語」到2006年的「功名十字路》一共演過11部。並且多次演過歷代德川將軍家。「八代將軍吉宗」中的德川吉宗、「葵德川三代」中的德川秀忠、「功名十字路」中的德川家康。參演1990年NHK大河劇「宛如飛翔」時,由於角色西鄉隆盛體型需要,特別增肥。

  2008年11月由於在演藝界的出色表現被授予紫綬褒章。 就任日本演員連合的理事長,致力於提高演員素質、保護演員權利等問題。

個人劇照: 共有4張

  • 西田敏行 Toshiyuki Nishida 個人劇照 tn_《尋找心樂章》劇照3.JPG
  • 西田敏行 Toshiyuki Nishida 個人劇照 tn_《尋找心樂章》劇照2.jpg
  • 西田敏行 Toshiyuki Nishida 個人劇照 tn_《尋找心樂章》劇照9.JPG
  • 西田敏行 Toshiyuki Nishida 個人劇照 tn_《尋找心樂章》劇照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