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1969.04.25 55歲
  • 生於德克薩斯,父親是具有瑞士血統的德國人,母親則是挪威人。1987年畢業於休斯頓的中學,之後進入德克薩斯大學取得廣電學士學位。1991年大學畢業後曾參演過兩部電視劇,1993年踏入電影圈,後以獨立製片【殺戮邊緣】獲影評人青睞。1996年,以與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征服情海】嶄露頭角。曾與金凱瑞合作主演了喜劇片【一個頭兩個大】。2001年因主演了【BJ單身日記】而大為走紅,也曾經以【冷山】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至今仍然是好萊塢相當熱門的女星之一。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大衛克勞斯
大衛克勞斯 David Kross

David Kross 大衛克勞斯

國別:德國
出生日期:1990-07-04

簡介

  1990年生於德國的巴爾格特海德, 12歲踏入影壇,並以德特勒夫巴克(Detlev Buck)執導的話題電影【黑道新鮮人】(Tough Enough)一舉竄紅,該片不僅勇奪三項德國電影獎、更勇奪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成了他演藝事業的重要轉捩點。大衛克勞斯隨後獲德國票房名導馬可克魯玆沛納(Marco Kreuzpaintner)重用,在電影【鬼磨坊】(Krabat)挑大樑演出,破天荒創下超過180萬觀影人次,成為當年最賣座的德國電影之一。身價水漲船高的他,還一路紅到美國好萊塢,並在【為愛朗讀】中與凱特溫絲蕾深情對戲,榮獲柏林影展閃亮之星、拉斯維加斯影評人獎最佳年輕演員等多項大獎。
  戲路寬廣的大衛克勞斯,在2017年電影【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中演出22歲的「甘丹」,心智年齡卻停留在3歲,不僅講話充滿童稚感,就連肢體動作都變得笨拙可愛,電影一開場,他還穿著內褲、頂著零下低溫在海灘行走,敬業演出也讓他榮膺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影帝。

得獎紀錄

【他叫簡單,他是我兄弟】│2018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