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茱莉亞史緹爾 Julia Stiles
  • 茱莉亞史緹爾
    Julia Stiles
  • 1981.03.28 43歲
  • 在紐約出生,從小對寫作與表演充滿興趣,11歲時主動寫信給紐約La Mama劇場要求參加演員甄選,果然得到了演出機會,從此展開職業演員生涯。14歲時開始演出電影,首先是在【傍徨的愛】中演出一個小角色,翌年又在【致命突擊隊】中飾演哈里遜福特的女兒。不過真正有所突破的是演出電視迷你影集「六十年代」,此片的成功令她得到了出任【對面的惡女看過來】女主角的機會,並獲芝加哥影評人協會選為2000年最佳新進女星。新作【留住最後一支舞】也大受歡迎。此外,她在16歲時和朋友合寫了一部描寫紐約青少年生活的電影劇本「The Anarchist Daughter」。在好萊塢雖然她不是最大紅大紫的演員,但這些年來仍保有一定作品數量的演出,也多是作品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星光大道 > 女明星 > 金海淑
金海淑 김해숙

김해숙 金海淑

國別:韓國
出生日期:1955-12-30

簡介

  1955年12月30日出生於南韓釜山市,不僅是演技派女演員,更是南韓傳統母親形象代名詞,有「國民媽媽」美譽。她曾主演許多經典影視作品,每每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2000年,她演出「藍色生死戀」女主角的生母。2004年憑藉「OH!必勝奉順英」拿下KBS演技大賞最佳女配角獎,2005年再度以「致父親母親】拿下KBS演技大賞女子最優秀演技獎。2007年在紅遍亞洲的「冬季戀歌」當中,她的生動詮釋也讓她在日本獲得「最佳母親」獎項,還發行自傳式寫真集,成為極少數走紅日本的「媽媽明星」。同年,她又在電影【向日葵】中演繹嶄新的媽媽角色,之後更在「聽見你的聲音」、「皮諾丘」等電視劇中詮釋諸多母親角色。
  除了眾多電視劇作品之外,她也參與【神偷大劫案】、【希望:為愛重生】、【強哲】、【群盜:民亂的時代】、【暗殺】、【下女的誘惑】、【再審】、【與神同行】、【她們的故事】等電影演出。

得獎紀錄

「OH!必勝奉順英」│2004年KBS演技大賞最佳女配角
「致父親母親】│2005年KBS演技大賞女子最優秀演技獎
閱讀更多

個人劇照: 共有3張

  • 金海淑 김해숙 個人劇照 s_002【她們的故事】劇照_金海淑表示這個角色,是她從影40多年中遇到的最大挑戰.jpg
  • 金海淑 김해숙 個人劇照 s_003【她們的故事】劇照_金海淑演戲經驗豐富,竟因為入戲太深一度得憂鬱症.jpg
  • 金海淑 김해숙 個人劇照 s_001【她們的故事】劇照_「國民媽媽」金海淑這回詮釋將過去悲痛深埋在心中的慰安婦奶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