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
  • 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
  • 1964.04.24 60歲
  • 出生於貝南。曾被兩度提名奧斯卡獎。13歲時,從家鄉來到法國里昂。抵達法國不久後輟學,無家可歸,成為流浪漢。一次機會使得時裝設計師蒂埃里穆勒發現了他,鼓勵他成為一名時裝模特。

    1992年,在珍娜傑克森的MV《沒你愛不行》中出現。1994年參加美國經典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的拍攝,在裡面扮演一位奈及利亞難民。1998年因為參演【勇者無懼】獲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演員。在隨後的幾年中,他相繼參加【關鍵時刻】與【神鬼戰士】等片的拍攝。2004年,以【前進天堂】被提名為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成為第四個被提名為奧斯卡獎的非洲男演員。之後他又相繼在【古墓奇兵2】、【絕地再生】、【地獄神探】等片中演出配角。2006年,他在愛德華茲威克的影片【血鑽石】中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對戲,並再次被提名奧斯卡獎。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盧海鵬
盧海鵬 Lo Hoi Pang

Lo Hoi Pang 盧海鵬

國別:香港
出生日期:1941-12-21

簡介

盧海鵬生於廣東廣州市荔灣區西關,在家排行第二,其父親開設針織廠。有哥哥叫盧海濤,弟弟現為廣東藝人盧海潮。1969年文革開始後不久,盧以游泳方式偷渡往香港,隨後往警署自首及獲得居港權。初時無線電視(TVB)的藝員訓練班設有年齡上限,盧海鵬無法參與,直到1973年TVB將年齡限制解除,入讀TVB第三期訓練班,與其同期入讀訓練班之同學包括周潤發、吳孟達。

盧海鵬是早年無線電視綜合性節目「歡樂今宵」台柱,以搞笑、扮演其他藝人及名人而馳名。2012年,盧海鵬憑【奪命金】首次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最佳男配角」,最終更摘下此殊榮。

得獎紀錄

【奪命金】2012年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2012年第55屆亞太影展最佳男配角
閱讀更多

個人劇照: 共有3張

  • 盧海鵬 Lo Hoi Pang 個人劇照 tn_【金雞sss】古天樂下體慘遭盧海鵬襲擊 (1).JPG
  • 盧海鵬 Lo Hoi Pang 個人劇照 tn_【金雞sss】古天樂下體慘遭盧海鵬襲擊 (1)_1.JPG
  • 盧海鵬 Lo Hoi Pang 個人劇照 tn_【金雞sss】古天樂下體慘遭盧海鵬襲擊 (2).JPG

歷年作品錄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