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茱莉亞史緹爾 Julia Stiles
  • 茱莉亞史緹爾
    Julia Stiles
  • 1981.03.28 43歲
  • 在紐約出生,從小對寫作與表演充滿興趣,11歲時主動寫信給紐約La Mama劇場要求參加演員甄選,果然得到了演出機會,從此展開職業演員生涯。14歲時開始演出電影,首先是在【傍徨的愛】中演出一個小角色,翌年又在【致命突擊隊】中飾演哈里遜福特的女兒。不過真正有所突破的是演出電視迷你影集「六十年代」,此片的成功令她得到了出任【對面的惡女看過來】女主角的機會,並獲芝加哥影評人協會選為2000年最佳新進女星。新作【留住最後一支舞】也大受歡迎。此外,她在16歲時和朋友合寫了一部描寫紐約青少年生活的電影劇本「The Anarchist Daughter」。在好萊塢雖然她不是最大紅大紫的演員,但這些年來仍保有一定作品數量的演出,也多是作品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多明尼克皮諾
多明尼克皮諾 Dominique Pinon

Dominique Pinon 多明尼克皮諾

國別:法國
出生日期:1955-03-04

簡介

多明尼克皮諾(Dominique Pinon)1955年出生於法國,是曾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享譽全球的導演尚皮耶居內的御用男星。1981年他以尚賈克貝涅名作【歌劇紅伶】跨入影壇,在片中扮演憤世嫉俗的殺手,傳神演出讓眾人驚艷,也自此與所有「特異」的角色分不開,並因此榮獲「凱撒獎」最佳新星殊榮。

1991年,多明尼克皮諾首度與法國導演尚皮耶居內合作,拍攝電影【黑店狂想曲】,演藝生涯自此高飛,之後的影片如【驚異狂想曲】、【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都少不了他的影子,連尚皮耶居內遠赴好萊塢拍攝的電影【異形4:浴火重生】,多明尼克皮諾都赫然在列,足見兩人的合作情誼。

歷年作品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