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1964.04.20 60歲
  •   英國演員、導演和作家,出生在英國密德薩斯,母親是一名英國人,教授生理有障礙的孩子,父親是一名在伊拉克出生的美國人,是一名婦科醫生。安迪席克斯在伊靈上學,此後在蘭卡斯特大學攻讀視覺藝術。學生時期曾參加學生廣播電台的工作。

      他最著名的角色是在【魔戒三部曲】中運用動作擷取系統扮演咕嚕,因此獲得多獎項提名。另外,他也在【猩球崛起】系列電影中扮演猩猩凱撒,在【金剛】中扮演金剛,在【丁丁歷險記】中扮演哈達克船長。他在英國電視劇「朗福鎮」中扮演伊恩布雷迪使他獲得金球獎提名。

      2017年執導首部電影【我為你呼吸】,2018年又執導了【毛克利】。

中村義洋 Yoshihiro Nakamura

Yoshihiro Nakamura 中村義洋

國別:日本
出生日期:1970-08-25

簡介

出生於日本茨城縣,是日本極富盛名的編劇及導演,編劇或執導的作品多數改編自漫畫和文學小說,曾為【鬼水怪談】、【再見了,可魯】等賣座電影擔任編劇。他與推理小說家伊坂幸太郎合作過四次,不僅能成功掌握小說中的懸疑推理氣氛,更融入詼諧又溫暖的人性,無疑讓電影的層次更為豐富顯明。此外,他也曾執導【白色榮光】、【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等廣受好評的精采傑作,深得影迷喜愛。2014年的【白雪公主殺人事件】,改編自暢銷作家湊佳苗的同名推理小說,展現中村義洋完美結合文本與影像的編導功力。2015年改編自同名漫畫《預告犯》的電影,以擅長的風格和手法,刻畫人心的光明與黑暗,為這部社會寫實作品,加入人性的情懷與深度,再次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