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查寧塔圖 Channing Tatum
  • 查寧塔圖
    Channing Tatum
  • 1980.04.26 44歲
  • 查寧塔圖生於阿拉巴馬州卡爾曼。六歲時全家搬至密西西比州。泰坦於密西西比河附近的河口長大,他在那裡享受著田園生活。

    塔圖成長時體魄健壯,涉獵的運動有美式足球、足球、田徑、棒球,並學習武術。泰坦幼時亦熟練功夫。他的青少年時期多半在佛羅里達州坦帕一帶度過,一開始就讀於蓋瑟高中,後來轉至坦帕天主教高中。之後,塔圖獲得進入格倫維爾州立學院的橄欖球獎學金,但後來被迫退學。他返家並開始做臨時工,一直到搬至邁阿密,而後被模特兒星探發掘。在當模特兒之前,曾當過短暫的脫衣舞男。

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 Abbas Kiarostami

Abbas Kiarostami 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

國別:伊朗
出生日期:1940-06-22
逝世日期:2016-07-04

簡介

  伊朗國寶級電影導演,連高達及馬丁史柯西斯兩位重量級導演都推崇至極,顯見阿巴斯非同凡響的大師地位。他不僅是導演,同時也是編劇、攝影師與製片,更是一名詩人。他的電影總以簡單樸實的手法,讓觀眾慢慢感受角色間流動的情緒變化,再不著痕跡地帶出微妙的情感與主題。


  1940年6月22日出生於伊朗首都德黑蘭。大學主修美術,畢業之後先是從事平面廣告設計及廣告短片製作,後來受伊朗青少年智力發展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Intellectual Development of Children and Young Adults)之邀,進行教學紀錄片的拍攝,展開他的電影導演生涯,自此成為當代伊朗電影最為重要的代表人物。除了電影外,阿巴斯還舉辦過攝影展,同時對於詩創作等領域都有極高成就。


  至今拍攝超過40部影片。「柯克三部曲」─【何處是我朋友的家】、【生生長流】、【橄欖樹下的情人】是他享譽國際的代表作,【櫻桃的滋味】一片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風帶著我來】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愛情對白】獲得2010坎城影展青年評審團獎(Award of the Youth),也讓茱麗葉畢諾許獲得最佳女主角獎殊榮。


  2016年7月4日因癌症於巴黎過世。

得獎紀錄

【櫻桃的滋味】│1997年坎城金棕櫚獎獎
【風帶著我來】│2002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閱讀更多

個人劇照: 共有3張

  • 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 Abbas Kiarostami  個人劇照 FilmArchive11imageja.jpg
  • 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 Abbas Kiarostami  個人劇照 MV5BMjAxMDY0NzQ4MF5BMl5BanBnXkFtZTcwMjg3MDE1Mw@@._V1_SY1000_CR0,0,1770,1000_AL_.jpg
  • 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 Abbas Kiarostami  個人劇照 Where-is-the-Friend\'s-House-banner.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