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舒淇 Shu Qi
  • 舒淇
    Shu Qi
  • 1976.04.16 48歲
  • 知名台灣電影女演員。舒淇因演出電影【色情男女】開始廣受注目,以此片和其後的【洪興十三妹】分別入圍第33屆和第35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並以後者獲第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其後,舒淇亦以【飛一般愛情小說】、【千禧曼波】、【最好的時光】、【不再讓你孤單】與【西遊·降魔篇】分別入圍第34屆、38屆、42屆、48屆與第50屆的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並憑著【最好的時光】拿下了第42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洛夫拉斯卡
洛夫拉斯卡 Rolf Lassgard

Rolf Lassgard 洛夫拉斯卡

國別:瑞典
出生日期:1955-03-29

簡介

  畢業於瑞典隆德大學瑪爾摩戲劇學院(Malmo Theater Acdemy),早年即參與瑞典南部的蘭斯克魯劇團,因為演出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的精靈「帕克」而廣為人知。1982年,他搬到瑞典東部海港城市的耶夫勒,與瑞典知名劇場導演彼得奧斯卡爾松(Peter Oskarson)一同創辦了耶夫勒人民劇院(Folkteatern in Gavleborg)。

  洛夫拉斯卡電影上的首部代表作,是1992年的【我的胖子父親】(Night of the Orangutan),即為他奪得「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最佳男主角大獎。此外,他還因在90年代瑞典熱門系列電影中飾演脾氣暴躁、喜怒無常的警探而聲名大噪,許多觀眾也會因為他在拉斯莫林(Lars Molin)導演電影【馬鈴薯小販】(Potatishandlaren)所出演的馬鈴薯商,而對他印象深刻。

  洛夫拉斯卡過去幾年因為與導演科林納特利(Colin Nutley)建立長期合作關係,而先後演出包括他如【生活就是這回事】(Sånt är livet)以及【媽媽的珍珠項鍊】(The Queen of Sheba's Pearls)等知名作品。他也在改編自賀寧曼凱爾(Henning Mankell)犯罪小說的系列電影裡,長期演出警長一角。2009年秋天到2010年春天期間,他參予在斯德哥爾摩巡演的「髮膠明星夢」舞台劇演出,並出人意外反串演出了母親一角。

  2016年洛夫拉斯卡以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再度囊括了一座「瑞典奧斯卡」影帝獎座。

個人劇照: 共有1張

  • 洛夫拉斯卡 Rolf Lassgard 個人劇照 片中面惡心善的影帝洛夫拉斯卡(Rolf-Lassgard)自殺沒死鹹魚翻身《明天別再來敲門》瑞典大賣6億.jpg

歷年作品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