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戴夫帕托 Dev Patel
  • 戴夫帕托
    Dev Patel
  • 1990.04.23 34歲
  • 英國男演員。1990年出生在英國倫敦,他的父母是來自肯亞的印度後裔,兩人在倫敦認識而結婚。戴夫帕托的第一次演出是在電視影集「Skins」,2008年以奧斯卡最佳影片得主【貧民百萬富翁】嶄露頭角。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吉優路梅提維耶
吉優路梅提維耶 Guillaume Lemay-Thivierge

Guillaume Lemay-Thivierge 吉優路梅提維耶

國別:加拿大
出生日期:1976-02-28

簡介

  吉優路梅提維耶在演出經歷已經長達35年,是家喻戶曉的加拿大演員,包含台灣較為熟知的【三個臭皮匠】(2007)、【終極車陣】(2008)等作品,這兩部代表作他也都參與了續集的演出。吉優路梅提維耶也是一位全方位藝人,除了演員他也是製作人、喜劇演員、主持人、特技演員、體操員、舞者,甚至是業餘歌手。他曾主持魁北克省慶日的表演,也曾參與太陽劇團於2001年的表演《Kà》,也常舉辦勵志巡迴演講鼓勵想投入影視產業的年輕學子們。

  此外,他也是多項重要賽事的代言人,如布蘭維爾馬術競賽(la Classique équestre de Blainvile )、瓦利菲爾德賽艇(les Régates de Valleyfield)等。近年他投身在許多人道關懷的工作中,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也合夥創立了Fondation X-Quive,其任務在於消除心理憂鬱和社會脫節。

  他優異的演藝生涯也入圍及奪過多個獎項,包含以「30 vies」奪得雙子星獎的「連續劇最佳製作人」、「Casino」拿下「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並於2008年以【終極車陣】入圍魁北克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和以【三個臭皮匠】入圍「最佳男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