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
  • 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
  • 1978.04.19 46歲
  •   他的演藝生涯開始在1990年代後期。他在2001年憑電視長片【詹姆斯狄恩傳】的表現而獲得了金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法蘭科在2002年飾演【蜘蛛人】中的哈利奧斯本一角,並因此聲名大噪。其後法蘭科又繼續出演了【蜘蛛人2】和【蜘蛛人3】。2008年法蘭科演出【菠蘿快遞】一片,並憑藉此片獲得了金球獎提名,同年亦在【自由大道】中飾演哈維米克的情人史考特史密斯,為他贏得一座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獎。2011年2月27日,他和安海瑟薇一起擔任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主持人。2010年在丹尼鮑伊導演改編自真人真事作品【127小時】中飾演絕境求生的登山家艾倫羅斯頓,又讓他獲得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喜歡多方面發展的他也從2005年開始自編自導了多部作品,包括短片、紀錄片及劇情長片。
星光大道 > 女明星 > 杉咲花
杉咲花 Hana Sugisaki

Hana Sugisaki 杉咲花

國別:日本
出生日期:1997-10-02

簡介

  1997年10月2日出生於日本東京,2006年就以童星身份出道,有非常豐富的電視劇演出經驗,不僅曾被雜誌《日經trendy》評選為「2015年日本之顏」,成為備受關注的新演員,更以電影【廁所的聖殤】榮獲TAMA電影獎、橫濱電影節、大阪電影節的最佳新人獎。   2016年和宮澤理惠演出電影【幸福湯屋】,穩定又成熟的演出能力一舉奪得日本電影旬報、藍絲帶獎、日本電影金像獎及報知電影獎…等多項最佳女配角的肯定,幾乎橫掃當年度的日本電影獎,奠定她實力派演員的地位。2018年她演出話題日劇「流星花園」續集「流星花園C5」,並擔任女主角,讓她知名度再次攀升,成為新生代實力及人氣兼具的女星之一。

得獎紀錄

【廁所的聖殤】│TAMA電影獎、橫濱電影節、大阪電影節 最佳新人獎
【幸福湯屋】│日本電影旬報、藍絲帶獎、日本電影金像獎及報知電影獎 最佳女配角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