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艾德斯克林 Ed Skrein
  • 艾德斯克林
    Ed Skrein
  • 1983.03.29 41歲
  • 本名為Edward George Skrein,由於年少輕狂,所以曾經在17歲時遭人刺傷。受傷過後,他很快地改變生活型態,遠離不良環境。艾德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艾德首次演出為Plan B的短片【Michelle】。該短片廣受評論好評後,艾德再次 Plan B 合作,在電影【病態領土】(Ill Manor s)中飾演主角。2013年在電視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三季中飾演僱傭兵團暴鴉團團長達里奧納哈里斯,但在第四季因為與其他拍片時間衝突辭演,改由另一位演員接替演出。2014年,艾德被盧貝松相中,在【玩命快遞:肆意橫行】中擔任主角,飾演年輕版的快遞員法蘭克馬丁。2016年在漫威改編電影【惡棍英雄:死侍】中飾演反派阿賈克斯。
揚霍布雷克 Jan Hrebejk

Jan Hrebejk 揚霍布雷克

國別:捷克
出生日期:1967-06-27

簡介

  1967年6月27日出生於捷克布拉格,畢業於布拉格電影學院,是捷克最知名的導演之一,他執導的作品總在捷克造成轟動,每每囊括當地多項大獎。1993年首登大銀幕的作品【Big Beat】,勇奪「捷克奧斯卡」之稱的捷克金獅獎(Czech Lion Awards)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配樂等四項大獎。1999年執導【甜蜜的永遠】(Cosy Dens),名利雙收,不僅榮獲捷克金獅獎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電影海報獎,更是繼1993年的電影【遊子】(Kolya)後捷克最賣座的電影,映期長達三個月,風靡捷克大街小巷。

  2003年推出【分道不揚鑣】(Divided We Fall),以小人物的溫暖對比政治歷史的殘忍,溫馨又動人的劇情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提名(捷克代表),並橫掃捷克金獅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等五項大獎。揚霍布雷克之前的作品多著墨在捷克的政治和悲情歷史,以黑色幽默的方式批判當時社會現況。而自2009年拍攝【水墨玫瑰】(Kawasaki's Rose)後,他放更多力氣關注道德批判和社會議題,也靠著【水墨玫瑰】勇奪柏林影展電影大觀C.I.C.A.E.特別獎和基督教評審團獎。

歷年作品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