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
  • 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
  • 1964.04.24 60歲
  • 出生於貝南。曾被兩度提名奧斯卡獎。13歲時,從家鄉來到法國里昂。抵達法國不久後輟學,無家可歸,成為流浪漢。一次機會使得時裝設計師蒂埃里穆勒發現了他,鼓勵他成為一名時裝模特。

    1992年,在珍娜傑克森的MV《沒你愛不行》中出現。1994年參加美國經典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的拍攝,在裡面扮演一位奈及利亞難民。1998年因為參演【勇者無懼】獲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演員。在隨後的幾年中,他相繼參加【關鍵時刻】與【神鬼戰士】等片的拍攝。2004年,以【前進天堂】被提名為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成為第四個被提名為奧斯卡獎的非洲男演員。之後他又相繼在【古墓奇兵2】、【絕地再生】、【地獄神探】等片中演出配角。2006年,他在愛德華茲威克的影片【血鑽石】中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對戲,並再次被提名奧斯卡獎。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弗萊德里奇穆克
弗萊德里奇穆克 Friedrich Mucke

Friedrich Mucke 弗萊德里奇穆克

國別:德國
出生日期:1981-03-12

簡介

  弗萊德里奇穆克出生於德國柏林,17歲時就以超齡的傑出表現登上劇場舞台,自戲劇學院畢業後,旋即獲得電影【來自科帕卡巴納的明信片】(Write me - postcards to Copacabana)的邀約,首部電影演出就擔任男主角一職。第二部作品【東德男孩征美記】(Friendship!)更獲得德國斑比獎(Bambi Awards)最佳男主角提名,並拿下巴伐利亞電影獎(Bavarian Film Awards)最佳新演員殊榮,該片也累績超過150萬觀影人次,讓他在德國電影圈聲名大噪,成為最具代表性的新生代演員。
  2010年,穆克在藝術電影【馬勒,獻給妻子的柔板】( Mahler On The Couch)中深情款款的演出,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甚至一提到他,就會連結到他認真去愛的模樣。他這幾年分別在電視、電影上的亮眼表現,也陸續獲得德國電視獎(German Television Awards)、朱比特電影獎(Jupiter Award)最佳男演員的提名。2014年,他在電影【奶爸難當】(Joy of Fatherhood)中,再度與馬提亞斯史維克福合作。2015年,他也因為在電影【Unter der Haut】中的精湛演技,榮獲木星獎肯定。2016年,他主演的浪滿愛情電影【真愛LINE著妳】(Text for You)大受好評,並成為該年度德國秋季電影賣座冠軍。2018年,他更為黏土動畫【石器小英雄】(Early Man)擔任德國版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