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
  • 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
  • 1978.04.19 46歲
  •   他的演藝生涯開始在1990年代後期。他在2001年憑電視長片【詹姆斯狄恩傳】的表現而獲得了金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法蘭科在2002年飾演【蜘蛛人】中的哈利奧斯本一角,並因此聲名大噪。其後法蘭科又繼續出演了【蜘蛛人2】和【蜘蛛人3】。2008年法蘭科演出【菠蘿快遞】一片,並憑藉此片獲得了金球獎提名,同年亦在【自由大道】中飾演哈維米克的情人史考特史密斯,為他贏得一座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獎。2011年2月27日,他和安海瑟薇一起擔任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主持人。2010年在丹尼鮑伊導演改編自真人真事作品【127小時】中飾演絕境求生的登山家艾倫羅斯頓,又讓他獲得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喜歡多方面發展的他也從2005年開始自編自導了多部作品,包括短片、紀錄片及劇情長片。
星光大道 > 女明星 > 塔緹安娜瑪斯蘭尼
塔緹安娜瑪斯蘭尼  Tatiana Maslany

Tatiana Maslany 塔緹安娜瑪斯蘭尼

國別:加拿大
出生日期:1985-09-22

簡介

  1985年9月22日出生於加拿大,兒時便開始演戲,累積了紮實的表演實力,會說德語、西班牙語等多國語言,在大小銀幕都有亮眼的表現。2007年在電影【黑幕謎情】(Eastern Promises)軋一角,2012年和查寧塔圖、瑞秋麥亞當斯合演浪漫愛情片【愛·重來】(The Vow),在片中飾演查寧塔圖的同事兼好友。
  但讓她真正大紅的作品,是於2013年開播的超夯電視劇「黑色孤兒」(Orphan Black),她在劇中領銜主演,詮釋劇中的複製人(clone),一人分飾多角,每個角色都創造出不同的特色,讓人見識到她的超強演技。她靠著該劇獲多項大獎青睞,名利雙收,2014年入圍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視女主角,2016年榮登黃金時段艾美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連續3年獨霸加拿大影視獎最佳電視劇影后,2013、2014年蟬聯廣播影評人協會電視獎戲劇類影后,自此躍升好萊塢搶手女星。
  除了在小銀幕有風光成就,她也在大銀幕有所表現,2015年在劇情片【名畫的控訴】(Woman in Gold)中飾演年輕時的海倫米蘭角色。2016年演出加拿大名導金努葉執導的【熊語戀人】(Two Lovers and a Bear),該片入選坎城影展、多倫多影展、倫敦影展、金馬影展。

得獎紀錄

「黑色孤兒」│2016年艾美獎劇情類影集最佳女主角;2013年廣播影評人協會電視獎戲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2014年廣播影評人協會電視獎戲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