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1969.04.25 55歲
  • 生於德克薩斯,父親是具有瑞士血統的德國人,母親則是挪威人。1987年畢業於休斯頓的中學,之後進入德克薩斯大學取得廣電學士學位。1991年大學畢業後曾參演過兩部電視劇,1993年踏入電影圈,後以獨立製片【殺戮邊緣】獲影評人青睞。1996年,以與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征服情海】嶄露頭角。曾與金凱瑞合作主演了喜劇片【一個頭兩個大】。2001年因主演了【BJ單身日記】而大為走紅,也曾經以【冷山】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至今仍然是好萊塢相當熱門的女星之一。

森田芳光 Yoshimitsu Morita

Yoshimitsu Morita 森田芳光

國別:日本
出生日期:1950-01-25
逝世日期:2011-12-20

簡介

  日本傳奇大島森田芳光集導演、編劇身分於一身,擅長刻畫人性的黑暗及荒謬面,其作品或個人獎項涵括海內外各項大獎。1983年他所執導的黑色喜劇【家族遊戲】諷刺現代家族,在日本國內外受到了一致好評,贏得當年度藍絲帶電影獎等12個獎項,並被評為20世紀百大日本電影。1985年,改編自夏目漱石小說《其後》的同名電影,講究的明治時代氛圍,唯美內歛,展現導演能夠優游各類型題材的功力。1997年改編自渡邊淳一小說《失樂園》同名電影,婚外情題材及大膽的性愛場景,不只橫掃日本各大電影獎項並成為當年度日本最賣座日語電影,更令「失樂園」一詞成為日文「婚外情」同義詞與年度流行語。2011年,森田芳光因肝炎引發急性肝功能衰竭去世,享年61歲。

歷年作品錄

  • 2003

    宛如阿修羅 Like As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