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迪艾倫‬心目中的「完美理想女人」 連詹姆士法蘭柯也為她著迷直呼女神!

  曾被奧斯卡金獎導演伍迪艾倫稱為「完美理想女人」的歐洲影后夏綠蒂蘭普琳,在【45年】裡精湛的演出廣受國際媒體讚譽,目前已連奪全球7座影后,包含最新出爐的國家影評人協會獎,也以壓倒性的勝利票數打敗其他入圍女主角一舉封后,連好萊塢當紅男星詹姆士法蘭柯也是粉絲,在自己的電影專欄中大讚夏綠蒂蘭普琳演出讓人拍手叫好,更說她以往在電影裡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神秘感,「好像一個謎樣的女神走在人間的街道上!」充滿神秘感的夏綠蒂這次改演守護在丈夫身旁45年的妻子,雖然還是有份出眾的精靈感,但又多了堅定卻又充滿故事的眼神,既深邃又吸引人,在【45年】裡的表現實在讓人驚嘆!此外,Empire雜誌更讚安德魯海格的執導功力,觀賞【45年】電影就像是在看「寧靜底下的超完美風暴!」

  夏綠蒂蘭普琳表示讀完【45年】時,便深深被劇本吸引住,認為年僅42歲、如此年輕的安德魯海格導演,竟能將一段長久的感情故事描繪得如此寫實透徹,甚至還非常催淚,讓她驚艷,也特地在開拍前找到導演之前的【愛在週末邂逅時】DVD,看完以後更加讚嘆導演處理感情的火候,「絲絲入扣儼然成為安德魯海格電影的註冊商標。」夏綠蒂更表示【45年】讓她想起自己15年前拍過的電影【沙之謎】,夏綠蒂在兩部電影中同樣都被自己或伴侶的過去情緒綁架著,因此演起來熟悉且特別有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以【愛在週末邂逅時】引起國際影壇心碎推薦的導演安德魯海格,這次在拍攝【45年】時堅持採用35釐米底片,「35釐米拍出來的畫面跟數位非常不同,因為它會有種溫暖感,那種溫暖的情感在這部片裡頭極其重要,所以不管如何我一定要用35釐米底片全程拍攝。」安德魯海格的【45年】既溫暖又叫人心碎,拍出來的成果也再度讓國際影評驚艷,順利入圍倫敦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最佳英國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年度英國女演員等6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