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紛飛暴力潛伏!【八惡人】獲金球獎最佳配樂

CatchPlay   

  現年87歲的義大利國寶級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在近70年的配樂生涯中已為500多部電影創作音樂,入圍五次奧斯卡獎的他在2007年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而在日前頒發的金球獎中,則以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新作【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獲得第三座金球獎,好消息一傳回家鄉,連義大利總理都忍不住讚嘆「莫利克奈是義大利永遠的驕傲」。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向來喜歡撿現成音樂放入電影中,但每一次都能擦出新火花,過去作品也多次使用莫利克奈的舊曲目,直到《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才請大師為電影寫了一首歌。而這回昆汀則做出了全新的嘗試,力邀自己的偶像莫利克奈製作原創配樂,導演說:『創作【八惡人】時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這部電影值得擁有專屬於它的配樂,我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而莫利克奈也的確給了我獨一無二的旋律。』

  即將於2月19日在台上映的電影【八惡人】是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睽違40年再度為西部片創作音樂,大師過去以充滿環境聲響、陽剛氣息的西部片配樂聞名好萊塢,這次重回熟悉的片型領域卻決心要做出改變,他說:『我不喜歡做重複的事情。【八惡人】是部特別的電影,因此我想做出昆汀塔倫提諾風格的配樂。』導演昆汀在完成電影拍攝後,親自帶著劇本飛到義大利見莫利克奈一面,大師讀完劇本馬上有了創作靈感,並將配樂形容成「在大雪中疾行的馬車,駛向暴力潛伏的最終章」,成品也讓導演驚訝不已,他說:『我非常吃驚,與其說是西部片,更有義大利恐怖片的味道,但與我的電影卻又意外地契合。』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八惡人】「劊子手」約翰挾著賞金獵物「女逃犯」黛西,乘著馬車前往紅岩鎮領取賞金,半路殺出「賞金獵人」華倫和「警長」克里斯搭順風車,四人意外躲進山中小木屋避風雪,但屋內早已有四名身分各異的陌生人。這來路不明的八人陰錯陽差在小木屋相逢,個個深藏秘密、各懷鬼胎,嘴裡講的是這回事,心裡想的又是另一碼子的事,互相猜忌懷疑導致殺戮一觸即發,究竟這場血腥混戰的勝利將鹿死誰手呢?

第73屆金球獎得獎名單

誰最美誰又令人傻眼?第73屆金球獎紅毯戰況整理

衛生紙用很兇!今年哪些電影片段讓我們哭好慘?

我很醜但我會紅!接下來絕對流行的怪物系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