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北極熊!導演堅持不用CG 真實拍攝人熊零距離互動

甲上   

  電影【極地奇蹟】由【007:明日帝國】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執導,在零下40度極地、耗時八週艱苦拍攝,找來已長大的【鋼鐵擂台】小男孩達柯塔高尤和可愛的「小北極熊」對戲演出,藉由一段英勇的尋親旅程,告訴大家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成長的冒險故事。不過由於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一方面堅持畫面不用CG處理,另一方面又要真實呈現小男孩與小北極熊逐漸建立彼此信賴及相互依靠的情誼交流,偏偏幼小的北極熊又過於活潑好動、不易受控,導演不得已只好找來三隻小北極熊輪番上陣、共飾一角,才解決拍攝冰原和動物的大難題!

  為了真實呈現極地冰原的壯闊美景,【極地奇蹟】幾乎全數在北極地區實景實地拍攝完成,而非在攝影棚後製加工特效,再加上要捕捉小男孩與小北極熊之間情感自然流露的畫面,讓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傷透腦筋,於是特別商請全世界最頂尖的北極熊訓練師馬克杜馬斯(Mark Dumas)一起合作,負責協助監督看管小熊們的表現和活動,並將他所馴養的動物明星母北極熊阿吉帶來拍片現場,扮演小北極熊的媽媽,使得電影終能順利拍攝完成。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表示:「即使面對極具技術性挑戰的畫面,我也想盡量跟演員(人和北極熊)合作,而不是電腦。我希望能隨時保持寫實、敞開心胸並努力探索實景拍攝和棚拍的不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極地奇蹟】劇情描述剛失去父親的小男孩路克,跟著母親因工作搬到北極地區的野地,正努力適應新環境的他,意外地救了一隻3個月大的小北極熊,他決定要帶小熊回到母熊身邊。但沿途狂亂的風暴、溶冰、飢餓及冰凍的海洋卻都考驗著他,他需要靠著無比的勇氣克服這些重重困難。小男孩翻山越嶺跋涉100里路,只為了送小北極熊回家,隨著故事的發展,電影也一再提醒我們,地球萬物正因全球暖化的問題,陷入了生態危機,呼籲人類正視科技和文明同時帶來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