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布蘭琪、魯妮瑪拉精彩對手炙熱愛戀 奧斯卡影后呼聲大!

甲上   

  由金獎導演陶德海恩斯執導,並由分別拿過奧斯卡影后和坎城影后的凱特布蘭琪、魯妮瑪拉共同主演的【因為愛你】,深刻描寫女性愛情的唯美之作,從2015年下半年起至2016年年初,好評橫掃歐美各大影展及重大獎項的提名與肯定,已獲得累積總達41項獎座,包括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魯妮瑪拉)、「酷兒金棕櫚獎」(陶德海恩斯),和176項提名,包含奧斯卡六項大獎及英國影藝學院BAFTA電影獎九項大獎…等入圍殊榮!不過在今年奧斯卡入圍的六項大獎,卻獨缺「最佳影片」,也被國際各大媒體評為是今年奧斯卡最大遺珠!有人更直指是否因為內容涉及同性的禁忌之愛,所以被黑了!

  【因為愛你】電影改編自知名暢銷小說【鹽的代價】,一開始由於資金的短缺與導演人選的不定,使得製作進度一再延宕,幾番更迭後,最終由已公開出櫃的同志導演陶德海恩斯執導。也因為涉及同性之愛的禁忌題材,以及陶德海恩斯講究細節的拍片過程,使得【因為愛你】共耗時11年之久才完成!為了呈現電影中設定的1950年代復古情懷,陶德海恩斯在開拍前做足功課、觀看參考大量的同時期作品,採用富有顆粒感的膠片拍攝、避免影像數位化處理,以重現舊時代懷舊氛圍;並以其運用細膩精準的畫面語言,輔以適切多變的服裝造型與場景,營造出兩位女主角間坦誠濃郁的愛慾流動和人際中的冷漠關係,為電影拓展了空間的層次感,也將觀眾帶入矇矓神秘的情愛世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此之外,凱特布蘭琪與魯妮瑪拉兩位女主角在片中展現精湛的演技和對手戲,將超越年齡、跨越性別的愛情,延續傳頌為一生中永難忘懷的相知相遇和炙熱愛戀,【因為愛你】也被譽為是最有機會一舉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最佳女配角‬」的電影!【因為愛你】將於3月4日正式上映,是今年所有奧斯卡入圍影片中,最晚在台上映的壓軸電影,劇情描述上世紀五零年代兩個不同社會階層的女子,在各自面對生命的疑惑與困境中相濡以沫,一場結伴的公路旅行,更將彼此的感情與慾望燃燒到最高點,而命運卻在此時考驗著兩人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