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廚】阿嬤超耍寶! 西哥、陸弈靜演戲不NG 導演超安心

  過年首選的唯一普遍級國片【神廚】,最近很多觀眾都被馮凱導演溫暖的親情所感動,這部賀歲電影除了有俊男美女王柏傑、任容萱、李唯楓、袁艾菲和很會耍寶的布魯斯、蔡昌憲之外,西哥和陸弈靜(大家都叫她陸姐)在【神廚】中更是絕對不可或缺的綠葉。有他們兩個人出現的場合,就能夠安定人心,絕對稱得上是老戲骨的阿西跟馮凱默契自然不在話下,但是第一次合作的陸姐渾身戲胞,連導演也豎起大拇指。

  導演說:「陸姐第一次來試裝的時候,她就已經把劇本看熟,完全就是【神廚】裡的阿嬤角色,所以我根本就不做二人想,而且我非常喜歡嘗試沒有合作過的對象!」果然也擦出相當有趣的火花。有一場戲是西哥跟陸姐在家裡的裡裡外外要找出遺失許久的祖傳饍本,導演就把攝影機擺放較遠的位置,然後就讓他們生動自然地演起來,當場成為年輕演員的最佳示範。但是陸姐幾乎不吃螺絲的強項,卻被導演在戲中埋放的一顆石頭打亂,因為陸姐每次專心演戲就會撞到那顆石頭,結果就讓鏡頭不連戲,讓工作人員笑翻。

  幾乎每個演員都想要問西哥:「到底怎樣可以像他一樣,只要一站到鏡頭前面就可以讓導演滿意地喊OK?」不過西哥覺得這是長期日積月累的拍戲經驗,很難一蹴可即!就像西哥和陸姐兩人在片場的即興演出,陸姐突然一句:「DoReMi哩!」西哥馬上接話:「ABC啦!」從此就用這個稱號互相調侃對方,也成為【神廚】片中的亮點之一。

  執導過無數暢銷電視劇的馮凱導演,繼全台熱賣三億並入圍金馬獎的【陣頭】後,時隔三年再度推出真心真情的溫馨喜劇【神廚】,「料理與親情可說是戲劇中能廣受觀眾共鳴的題材,希望透過電影中的料理元素及濃厚親情,在春節期間帶給觀眾一部『好吃、好笑,又好感人』的電影作品。」不光是美味料理連番上桌,更邀集王柏傑、任容萱、蔡昌憲、布魯斯、袁艾菲和李唯楓等新生代偶像合力主演,加上實力派資深演員陸弈靜、陳博正(阿西)一同助陣,除此之外,還有睽違三十年,再度復出大銀幕的檢場,加上黃維德、張瓊姿、李千娜、陳漢典、納豆、卜學亮、阿KEN、以及【陣頭】裡大家最熟悉的瑪利亞和梨子熱情相挺,要讓大家在今年過年不光笑開懷,也能從中感受台灣最真摯的溫暖人情味!【神廚】2月5日正式在全台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神廚】故事描述一本失傳百年的料理秘笈「姜家膳本」,人人想要爭睹卻未能親見其貌,意外出現在台灣東海岸,姜七寶等一群年輕人,遇到一個好高騖遠卻帶著女兒離家出走的單親爸爸吳志明,這個膳本讓他們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在充滿未知的際遇變化的故事中:原本水火不容的吳志明和姜七寶一群人為了開餐廳而努力,並逐漸發現這個充滿傳奇性的膳本的重要精神:幸福的家常味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