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大人」回來了! 班金斯利超威氣勢嚇呆丹恩迪漢

  「滿大人」駕到!【鋼鐵人3】裡的超級大反派班金斯利在新片裡【叛逆年代】飾演叱吒風雲的電影大亨傑克華納,是華納兄弟的創辦人之一,總是演「大人物」的班金斯利一出場便震撼全席,除了講話霸氣十足,連眼神都一度讓跟他對戲、飾演詹姆斯狄恩的丹恩迪漢倒抽一口氣馬上立正,班金斯利幽默地脫稿演出要他稍息後才說:「你是詹姆斯狄恩啊,你應該要反抗我啊,快躺下坐在沙發上!」也讓劇組工作人員大笑,直呼班金斯利不愧是「冷面笑匠」。

  以【暮光之城】系列電影爆紅的羅伯派汀森,為拍新片【叛逆年代】費勁苦功,在戲裡飾演攝影師的他坦承對專業攝影一無所知,導演安東寇班在開拍前三個月送給他一台傳統相機要他重頭學起,為此,羅伯也特地跑去徠卡相機公司上課,只為了熟悉傳統底片拍攝、沖洗技術,羅伯派汀森表示讀完劇本以後他便深深為傳統攝影技術著迷,「現代人可能覺得暗房、顯影劑等技術很繁冗,但我反而覺得這是攝影的精髓所在,要有偉大的作品誕生,就要耐心等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安東寇班以【控制Control】驚豔國際影壇,在好萊塢人脈甚廣的他這次在【叛逆年代】裡細膩刻劃好萊塢巨星詹姆斯狄恩的故事,主軸以「生活」雜誌攝影師跟拍狄恩的角度切入,目睹狄恩一路躍升成風靡全球巨星的過程,至關重要的攝影師角色,導演相中以【暮光之城】系列電影大紅大紫的新生代男星羅伯派汀森,在與羅伯碰面以後,導演當下就決定要邀請由他出演,甚至後續沒再找任何其他人選,也讓劇組工作人員一度緊張不已,好險羅伯最後答應參與演出,劇組才鬆了一口氣,直呼「導演心臟太大顆!」羅伯為了能完美詮釋角色,也花了好多時間學習攝影,更笑稱自己還拜導演為師,「導演在轉行當導演前早已是好萊塢最頂尖的攝影師之一,關於拍照的東西,我不問他實在太可惜!」【叛逆年代】3月11日在台上映。

  1955年,雄心壯志的「生活」雜誌(Life)攝影師丹尼斯史塔克(羅伯派汀森飾)因緣際會與當時尚未成名的「叛逆小子」詹姆斯狄恩(丹恩迪漢飾)結識,丹尼斯在狄恩身上看到難得一見的巨星風采,於是決定要為這個跟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人拍下一系列專屬影像,一路跟隨狄恩穿梭於好萊塢迷幻國度、紐約街頭及印第安納州鄉壤,用鏡頭帶領觀眾一窺詹姆斯狄恩背後那叛逆又帶點浪漫不羈的迷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