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勳繼【總舖師】再造【健忘村】! 古裝奇幻喜劇明年春節檔獻映

  2013年暑假,陳玉勳編導史詩喜劇鉅作【總舖師】,不僅全台創下三億票房佳績,更掀起古早味美食熱潮,甚至將台灣美食文化帶到國際。日本、東南亞等地接連上映,國際影展獲獎連連,叫好又叫座,「人若歡喜菜就好吃」不分國界深植人心。只要電視台播出此片都有絕佳的收視率保證。大家都引頸期盼陳玉勳的下部作品會是什麼?外界揣測是否有【總舖師】前傳,或是續集。如果照大家所想的那就不是陳玉勳的風格了。睽違三年,這一次鬼才大導陳玉勳將端上驚豔之作【健忘村】,挑戰古裝奇幻武俠風格,結合幽默勳式喜劇,目標2017春節檔兩岸三地同步上映。

  由李烈、葉如芬聯合監製,陳玉勳編導的【總舖師】創下驚人成績,儼然是黃金鐵三角陣容,這一次再度攜手合作【健忘村】,默契不在話下,更提升此次製作水準與規模。勳式喜劇招牌引兩岸三地高度關注,【健忘村】將由影一製作所、萬達影業、光環影業、華文創、台灣華納兄弟電影、相信音樂與緯來電視,兩岸七家企業共同投資,可謂年度華人電影界最大盛事。立足台灣、放眼大中華,【健忘村】勢必在明年春節檔轟動兩岸。除此之外,製作團隊更是結合亞洲最一流製作,古裝奇幻造型由多次獲得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的大師吳里璐一手包辦;攝影由侯孝賢導演班底姚宏易操刀;武俠動作指導則由韓國團隊梁吉泳指導;此次打造古代場景,由入圍多次金馬獎的黃美清,耗時超過四個月,一磚一瓦毫不馬虎,務必將奇幻場景完美呈現大銀幕;電影音樂則由多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王希文製作,也是他與陳玉勳繼【總舖師】後二度合作。金獎陣容,絕對讓觀眾看到非同凡響的古裝奇幻喜劇大作。

  【健忘村】不僅結合亞洲最佳製作團隊,主演們個個大有來頭。國際影后舒淇將為【健忘村】扮醜婦搞笑登場,舒淇原本就是陳玉勳心中女神級最佳女主角,一有拍攝【健忘村】的構思,就打定主意非她莫屬。舒淇也超阿莎力,二話不說馬上接下【健忘村】,盡情發揮喜劇本色。男主角則由影帝王千源擔任,陳玉勳看過王千源主演的【解救吾先生】後就對他的演出念念不忘,兩人彼此欣賞對於首度合作更相當期待。香港影帝曾志偉更是早就想和勳導合作,這次參與【健忘村】演出兩人一拍即合;陳玉勳曾說想要好好解放張孝全的搞笑能力,終於在【健忘村】如願以償,同時也是張孝全首度挑戰古裝。楊祐寧自【總舖師】後再度和陳玉勳合作,這一次他將會是全片最神秘的人物之一。勳導班底林美秀,更將在【健忘村】中大打出手,初次嘗試武打動作戲,陳玉勳說:「會讓觀眾看到武力高強的林美秀。」以及硬底子演員陣容,顧寶明、許傑輝、張少懷、陳竹昇、柯宇綸等人。【健忘村】的華麗卡司陣容,絕對讓觀眾拭目以待。

  【健忘村】的故事發生在清末民初的窮鄉僻壤,描述一個即將被火車鐵路興建通過的化外之地村落,發生改變村民命運的神秘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