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濤奪邁阿密影后【山河故人】演技全球第一

佳映   

  在剛剛閉幕的第33屆邁阿密國際影展上,中國女演員趙濤憑藉在【山河故人】中跨度25年的精彩表演,獲得最佳表演獎。這個獎項是在所有參賽影片的男、女演員中進行混合評選,頒出的唯一表演大獎。

  第33屆邁阿密國際影展於上週舉行了頒獎儀式。在將最佳表演獎授予趙濤時,評審團在頒獎詞中表示:「她演繹了一個面臨多種選擇的年輕女性,並憑藉精湛的演技獲得壓倒性的勝利。」趙濤同時也獲得了該獎項頒發的5000美元獎金。

  

  本屆邁阿密國際影展的競賽片實力強勁,匯聚了2015年坎城和威尼斯影展的獲獎作品。評審團將最佳影片獎頒發給了由賈克歐狄亞執導的法國電影【流離者之歌】,該片去年曾獲得第68屆坎城金棕櫚大獎。此外,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導的【單身動物園】獲得最佳導演獎,而第72屆威尼斯金獅獎得主、委內瑞拉導演洛倫佐維加斯的作品【遠方禁戀】則贏得了最佳編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