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影帝神還原!【牧羊少年】作者保羅科爾賀傳記首登大銀幕

佳映   

  如果要問當今影壇最受歡迎的電影類型,千萬不能不提到傳記電影,例如在今年的奧斯卡獲得多項肯定的【丹麥女孩】、【史蒂夫賈伯斯】、【翻轉幸福】,都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傳記電影。本週五即將上映的新片【朝聖之旅:保羅科爾賀】,講述的就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者保羅.科爾賀的傳奇人生,電影請來巴西影帝祖魯.恩德拉擔綱演出大文豪,神還原程度讓人嘖嘖稱奇。

  保羅.科爾賀出生於巴西里約熱內盧,他很早就發現自己對寫作的熱愛,二十三歲時便放棄法律學院的學業到歐洲、非洲、中南美各國流浪。後來回到家鄉擔任劇場導演、記者、專欄作家、作詞人等多重身份,更因參與社運遇上牢獄之災。豐富的人生際遇啟發了他對宗教和性靈世界的好奇,也因此獲得許多創作靈感,著有包含【朝聖】、【薇若妮卡想不開】、【波特貝羅女巫】等多部經典作品,迄今30本著作被翻譯成80種語言,創下1億6500萬冊的銷售紀錄!保羅.科爾賀的代表作【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名列金氏世界紀錄中同一本書被譯成最多國語言的作者,更因為歷年著作的影響力,保羅.科爾賀更在2007年獲選為聯合國和平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