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特務扮拙裝戽斗!魯蛇脫胎換骨變民族英雄!

福斯   

  年度必看的溫暖、喜劇、勵志、感人佳作【飛躍奇蹟】即將在4月1日~4月3日搶先推出三日口碑場,並於4月8日正式在台上映,該片在世界各地陸續上映,超好口碑讓國際主流媒體也給予極高評價,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讚譽「準備讓【飛躍奇蹟】娛樂、感動並啟發你」;一部沉寂了十五年才得以問世的真人真事動人力作,老早就擱放在一手打造【金牌特務】、【X戰警:第一戰】的王牌導演馬修范恩心中許久,當時還只是製片的他無法執導,事隔多年,他決定要讓這世上最發人深思的真人真事勵志故事搬上大銀幕,而現年52歲的故事真實主角艾迪愛德華茲聽聞此事,為人樸實的他一開始還有些抗拒,不認為自己是該被當成英雄看待。福斯影片今日一口氣公開五支電影片段。

  本性有些古怪,外表又不算出眾的艾迪愛德華茲,從小就抱著奧運夢想,但也因為天真的個性跟對人生執著的傻勁,讓他自小就一直是被當作是霸凌的對象,但他沒有因為外界的壓力而對自己的夢想妥協,最終讓他如願站上奧運殿堂,即使是28年前的事情,他的人生態度依舊充滿著正向活力,年過半百的他近期還活躍在體育競賽上,他參加了英國實境跳水競賽秀,從未有跳水訓練的他,再次展現當年「飛鷹艾迪」的氣魄,拼命拿下了冠軍,艾迪為人踏實不嘩眾取寵,一開始得知片商計劃將自己的故事拍成電影,他有些擔心,「我不想變成什麼超級英雄,或變成別人的笑柄」艾迪談到「但這部電影一切都拍對了,它讓我淚流不止」單純只是很愛滑雪並想參加奧運的他,從未想過自己的人生會被拍成電影,他真誠地告訴媒體他即便已看了三遍,每次都還是讓他淚流滿面。

  【飛躍奇蹟】由影壇新秀泰隆艾格頓飾演這位體壇奇葩,並由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搭擋演出他的教練,從一開始在挑選擔任艾迪愛德華茲這個角色的人選時,馬修范恩立即想到邀請剛合作完【金牌特務】的泰隆來擔綱,每個聽到此計劃的人都覺得泰隆與艾迪的形象根本南轅北轍,連艾迪本尊都覺得泰隆根本就帥慘了,怎麼樣也不會像自己,但沒想到他一到片場看到泰隆的妝扮以及演出的表情,雙手掩住嘴巴大喊老天「那就是我以前的樣子!」馬修范恩更表示他覺得泰隆有個清新且誠懇的表演風格,他認為泰隆絕對能把這個角色演活,就像金獎影帝艾迪瑞德曼飾演的史蒂芬霍金一樣,天生就是為他打造的角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泰隆艾格頓對於能跳脫帥氣形象,演出這位傳奇人物,他表示得知此角時他非常興奮,研究了艾迪精彩的人生故事後,他立刻變成艾迪的小粉絲「我們希望能拍出一部能撼動人心,並且慶祝艾迪偉大成就的大英雄小人物故事,並提醒世人他所成就的一切,是如此的啟發人心。」精彩的詮釋「飛鷹艾迪」的傳奇故事,讓泰隆艾格頓在演藝事業上有更大的突破,近期他更因本片榮獲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提名最佳新秀演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