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美好,不消逝的感動 ─黃嘉俊導演談【新天堂樂園】

世界娛樂中心   

  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Giuseppe Tornatore)1988年執導的電影【新天堂樂園】(Nuovo Cinema Paradiso),在當時不僅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BAFTA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等多項國際獎項,片中小男孩多多對電影的熱愛、和放映師艾費多亦師亦友的深厚情誼、對女孩艾蓮娜的癡戀,集結了幾十部經典老片吻戲的集錦畫面,顏尼歐莫利克奈的動人配樂,更是感動了全球無數觀眾,讓人再三回味。

  今年剛好是【新天堂樂園】同時獲得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殊榮屆滿25週年,【新天堂樂園】將以數位修復版再登大銀幕,此次上映的版本為123分鐘的「國際版」,也是當年得獎的最經典版本。對許多老影迷來說,【新天堂樂園】的感動歷久彌新;而對只看過吉賽佩托納托近期作品【寂寞拍賣師】的年輕影迷而言,【新天堂樂園】絕對是一生中不可錯過的佳作!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曾經拍過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飛行少年】以及第15屆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的黃嘉俊導演,特別分享他在當年看完【新天堂樂園】印象最深刻的感動,以及相隔多年後再看數位修復版的不同感受。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