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長崎母親】-一段因為守候而回歸幸福的故事。

  1945年,長崎被投下原子彈之際,帶走浩二(二宮和也 飾)年輕寶貴的生命,浩二的戀人町子(黑木華 飾)一夕間失去未婚夫後,情感牽絆成為與浩二母親伸子(吉永小百合 飾)相守的維繫。獨居的母親伸子,多年後在浩二的墳前決意釋懷,而浩二的身影卻就此現身……面對浩二的歸來,彼此的傷痛能否撫平?幸褔是否因為相聚而永遠停留?

核爆後的溫情攻勢

  自【東京家族】後睽違三年,山田洋次帶來他的新作品【我的長崎母親】。山田洋次的電影風格平易近人,素有「日本心靈的代言人」之稱。他對於庶民生活的深刻洞察,造就故事角色的鮮明形象,在全亞洲早已牽動數以萬計影迷的心,為日本電影界繼小津安二郎之後,又一位傳承溫情本領的電影大師。自進入電影界後,多年來對日本電影的貢獻非凡,在看似毫不起眼的平凡故事中,著重細膩的人物刻劃,清淡中提煉韻味。自1969年至1995年止,由他製作的48部【男人真命苦】系列電影,突破世界影史紀錄,他創造「車寅次郎」這樣一位質樸親切的人物印象,道出生活歷練的悲歡離合,深深抓住日本人的心。而在新片【我的長崎母親】中,我們將再次感受導演這份人性光輝。在這部特別為松竹電影公司120週年紀念而製作的電影中,開啟了一段因為守候而回歸幸福的故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二宮和也扮鬼還魂 真摯刻劃戰後的世間溫情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罹癌後復甦之作!與山田洋次攜手共創感人故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