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精神再現!湯姆漢克斯【梭哈人生】感動勵志超越【白日夢冒險王】!


  曾在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淪為受困機場的問題乘客,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這回在勵志喜劇新片【梭哈人生】(A Hologram for the King)當中再度「搞飛機」,詮釋陷入中年危機的推銷員,甚至大老遠從美國飛去沙烏地阿拉伯,只為了向當地國王推銷科技產品,試圖拯救自己的悲慘人生。適逢本片陸續在北美等國上映,身為男主角的湯姆漢克斯,竟也成為空中飛人,短短一週內來回美國、德國、英國三大國家宣傳打片,雖然沒有被困在機場,但也長時間窩在機艙,可說是「人生如戲」;而他也在首映受訪時,大方透露自己60大壽當天的計劃。

  【梭哈人生】由普立茲獎提名作家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也是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與《蘿拉快跑》(Run Lola Run)票房名導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攜手合作的最新作品。湯姆漢克斯這回飾演身陷中年危機的推銷員,為了擺脫巨額債務,並支付女兒的大學學費,讓他試圖把一套3D立體投影技術銷售給沙烏地阿拉伯國王,由此展開一場異國之旅。以為這樣就能賺一大筆錢的他,卻總是事與願違──找不到對口聯絡人,也等不到國王前來,讓他置身鳥不生蛋的沙漠當中,除了程式測試找不到網路連線,頸背上的腫瘤更如噩夢般跟著他,讓他只好無奈地持續等待,因為這是他谷底翻身的唯一機會…。湯姆漢克斯這回可謂再現「阿甘」精神,自己拯救自己的人生,配上湯姆提克威風格化的敘事方式,讓本片感動勵志超越《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孤注一擲程度更堪比《鳥人》(Birdman),觀眾看完勢必將會獲得不同程度的人生啟發。

  湯姆漢克斯在【梭哈人生】中的經歷,從頭到尾都荒謬得令人莞爾,尤其他搭機從美國遠赴沙烏地阿拉伯時,擠在一群阿拉伯人當中,竟不得安寧地要聽這群人在機上念經。而現實生活中的他,這回為了宣傳電影,更在一週當中連續往返美國、德國、英國三地。先是在20日出席本片在紐約翠貝卡影展的世界首映,並在現場跟另一位金獎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相見歡;沒過多久又飛去柏林,參加24日的德國首映;緊接著在隔天25日又出席英國倫敦的首映。一連串馬不停蹄的海外宣傳行程,讓他簡直在這週成為名副其實的「空中飛人」。即將在今年7月邁入60歲的他,現身紅毯依舊意氣風發,並讓兩旁影迷爭相索取簽名,再次印證他影帝級的超高人氣。面對將屆60歲,他表示這是很美妙的里程碑,但也自我安慰:「我覺得我就像是32歲,當我32歲時就感覺自己像24歲,再當我24歲時就感覺自己像16歲。」他並進一步補充:「年過24歲以後,生日就是跟三五好友相聚的理由,大家甚至可以喝點啤酒,而我發誓今年生日也要開喝!」

  這部由湯姆提克威執導,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演的【梭哈人生】,全片還集結《飢餓遊戲》莎莉塔喬杜芮(Sarita Choudhury)、「凱薩獎最佳女配角」希德斯巴貝特克努德森(Sidse Babett Knudsen)等人共同演出,台灣並將在6月17日盛大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