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霖新片忘年吻老情人,對望楊祐寧情緒淚崩

威視   

 由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陳哲藝監製、集合陳柏霖、蔣雯麗、秦沛、楊祐寧等實力派演員主演的電影【再見,在也不見】即將於5月20日正式在台上映。監製陳哲藝、演員陳柏霖昨(16)日下午與台灣媒體茶敘,暢談拍攝點滴。33歲的陳柏霖在片中和46歲的蔣雯麗上演「忘年戀」,直說拍吻戲完全不需要特別溝通,「當時就是在角色內,完全跟著狀態走。」他直說因為已經進入角色,所以心境上比較像在吻舊情人。至於和楊祐寧的「同志情」,他說兩人的感情不全然就是愛情,而且「只要在乎就有愛」,陳哲藝也說,導演其實想探討同性之間的有一能否好到有愛。陳柏霖更自爆兩人面對面最後情緒淚崩,「結果那場戲拍了一整天,有很多情緒,但導演沒有用到大哭的那場。」

 陳柏霖此次在三段式的【再見,在也不見】,探討親情、友情、愛情三種不同情感,相當考驗演技,監製陳哲藝表示,當初要尋找年齡層25到35歲的男演員,立刻就想到要找台灣演員,「因為台灣演員很專業、而且配合度很高」,後來透過朋友認識陳柏霖,一見面就暢聊電影、聊人生,立刻一拍即合。陳哲藝說兩人其實很像,都對事情充滿好奇,「對待工作的態度很認真,玩起來又很瘋。」他也大讚陳柏霖非常尊重導演,而且很有想法,「他對自己要求很高,這一點我們很相像」。

 提到片中三個不同背景、職業的角色,陳柏霖表示,「我都是以角色心中的秘密來做區隔。」他在第三段還因為飾演「教授」化老妝,但他笑說「其實我的角色沒有非常老啦!」尤其第二段和楊祐寧的感情戲,他認為兩人之間的情感不一定單指同志情,自己也不會特別放大或排斥,「而且愛已經是跨越性別的,我之前也聽過一句很酷的話『男孩在還沒遇到喜歡的男生之前,以為自己只喜歡女生』,不過我目前還沒有過這種感覺。」他說兩人隔著玻璃對望的戲因為情緒壓抑,所以沒有笑場,更沒有因此想吻對方,不過下戲後都很清楚知道對方就是隨著故事的角色去走。

 至於和蔣雯麗的忘年師生戀,陳柏霖透露拍攝時就是投入角色,看到她沒有特別想到年齡,就是把對方當成舊情人看待。陳哲藝則說自己崇拜過一個教媒體法律的老師,還會因此力求表現,努力考第一,甚至被老師罵還會「覺得很爽」,有一天突然聽說她要嫁給一個外國人,讓他大感遺憾。陳柏霖也說求學過程沒有真的「喜歡」過老師,「感覺比較像是崇拜,也不會特別為了老師想好積極表現,應該為了同學比較有可能。」

 大仁哥陳柏霖大銀幕動人之作【再見,在也不見】,堪稱從影以來最具挑戰性演出。結合中國、泰國、新加坡三國導演加持,故事描述三段在親情、友情、愛情中的動人告別故事。情感糾結的經理出差時遇見了似曾相識的老人,展開內心的一場搜索;初為人父的青年收到挂號信遠赴異鄉,深埋多年的情感一觸即發;客座異鄉教授意外撥動了女學生心弦,他卻執著於過去放不下的一段情。不同的角色,不同的關係,相同的人性探索,再見之後,各自在迷失中找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