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小甜心」張艾亞化身火辣女教師嬌嗔「要讓我打屁股嗎?」

  改編自傳記作品《洞悉無限:天才拉馬努金的一生》的電影【天才無限家】(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講述史上最負盛名的傳奇數學天才拉馬努金,從未受過正規教育的他自學成才,在備受歧視的年代,離開印度的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獲得劍橋大學哈代教授的賞識,兩人亦師亦友地互相扶持下,在數學領域上做出了大量神奇的數學發現。片商為宣傳電影,特地於21日下午在西門町街頭舉辦「數學隨堂考」的電影造勢活動,請到「小白」張艾亞化身為「數學小甜心」,以火辣女教師的扮相現身,並舉著愛的小手嬌嗔問「要讓我打屁股嗎?」,吸引現場目光。張艾亞驚人表示,當年高中數學指考考了滿分,對數學十分拿手,大學時期更曾經沉迷於解數獨遊戲,顛覆眾人對她以往傻大姊的形象。這次看了【天才無限家】也被主角拉馬努金追夢過程感動,「希望可以和拉馬努金一樣勇敢!」。本片將於5月27日全台動人上映。

  為宣傳電影【天才無限家】,片商特地於21號下午在西門町街頭舉辦「數學隨堂考」的電影造勢活動,邀請民眾進行「20秒解數學題送電影票」的好康活動,現場更請到「小白」張艾亞化身為「數學小甜心」,扮裝成火辣女教師的角色。只見張艾亞身著一襲低胸全白小洋裝火辣出場,現場立刻閃起無數鎂光燈,路過民眾更是流連忘返,女教師扮相十分吸睛。張艾亞表示,對於電影中男主角為發表數學公式,不顧一切地來到異鄉生活,那種追求夢想的毅力真的十分感人,也讓還在演藝圈奮鬥的她深有同感。當主持人問到輔大數學系畢業的張艾亞,當初為何會想要考數學系,張艾亞竟驚人表示:「其實我高中最好的科目就是數學,我當年數學高中指考還考了100分!」

  此外,她更進一步透露,大學時期班上同學很流行玩數獨遊戲,她有一陣子也很沉迷,只要一下課就窩在座位上解題,顛覆以往傻大姊形象的發言不禁讓人對她刮目相看。此外,當被問到唸數學系有什麼好處時,張艾亞笑說最大的好處就是對數字很敏感,算錢算很快,因此跟朋友出去吃飯總是負責留下來算帳,「我念數學系不是來算帳的啦!」甚至去朋友婚禮也被安排「收禮金」,讓她哭笑不得,但後來也滿習慣這樣的工作,「因為我算的真的比較快,所以還是讓我來吧!」

  為近距離和張艾亞進行測試數學IQ的「數學隨堂考」活動,即使現場下起毛毛細雨,仍是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排隊。張艾亞率先進行遊戲規則的示範,只見她隨機抽出一數學習題,只花了7秒就解出來了!第一位粉絲早早就來排隊,還特地送禮物給她,成功從張艾亞手上接過兩張電影票更開心不已;第二位挑戰者則因為太緊張不小心答錯,只好接受張艾亞特製「艾的小懲罰」,用數學教鞭打屁屁。只見他開心的把屁股翹高,當場被張艾亞嬌嗔教訓:「你是故意答錯的吧?看起來好像很高興耶!」更不忘要他跟【天才無限家】電影男主角多學習,「要好好唸數學啦!」讓現場觀眾對這位「幸運」參加者真是既羨慕又忌妒。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張艾亞會後受訪時表示,她大一時也像主角拉馬努金一樣滿腔熱血,還曾想過要當數學老師,「同學都對我很好,還會借我看筆記」。不過她說數學系男生雖然比較多,但很多人都像拉馬努金一樣埋首在數學裡,「真的都認真!」片中拉馬努金的母親,為了讓兒子早日衣錦還鄉,把媳婦準備寄給兒子的信藏起來,讓拉馬努金的太太發現後傷心欲絕。張艾亞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而且他的母親這樣做也是出於對兒子的愛」。至於未來也是否擔心婚後會有「婆媳問題」,張艾亞自信「長輩都很愛我,因為我嘴很甜!」她和男友雙方的長輩都很疼彼此,「像孟哲跟我回家,我媽都會問要不要煮他愛吃的東西。」不過提到婚事表示還不急,「我們不想給彼此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