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謎情】主旋律馬勒「呂克特之歌」向藝術家致敬

  【漢娜鄂蘭:真理無懼】德國新浪潮大師瑪格麗特馮卓塔(Margarethe von Trotta)擅長描摹在矛盾困境當中,女性如何透過堅韌的心智淬鍊,抵達更完熟的生命層次。改編導演自身經歷而成的新作【雙面謎情】,找來過去合作密切的實力派演員芭芭拉蘇可娃(Barbara Sukowa)和卡嘉瑞曼(Katja Riemann)來詮釋導演最拿手的「雙女」故事。導演與兩位主演的默契絕對無可挑剔,原因就在於正是因為主演了瑪格麗特馮卓塔執導的【羅莎.盧森堡】和【玫瑰圍牆】,芭芭拉蘇可娃和卡嘉瑞曼先後拿下坎城及威尼斯影后,女性電影大師這次再與獲獎雙后連袂出手,要端出最高水準的電影藝術,讓緊扣命運真相的【雙面謎情】充滿深邃的吸引魅力。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表示創作靈感來自浪漫主義作曲家馬勒為歌頌詩人呂克特而譜下的【呂克特之歌】。在片中飾演歌劇女伶卡特琳娜的芭芭拉蘇可娃展現了深藏不露的演唱功力,好歌喉贏得挑剔的德國觀眾讚嘆。【雙面謎情】的場景從古老歐陸轉移到新興美國,也靈活運用古典音樂、爵士音樂創造生動的文化氛圍,讓本片的空間立體感更加清晰可聞,多變動人。觀眾也能從中感受到藝術家向跨界前輩致敬的深刻心意。在命運洪流當中的兩位女性如何尋找自己的位置?家族隱蔽的真實又是什麼?瑪格麗特馮卓塔【雙面謎情】6月3日,等您揭密。

【雙面謎情】名導演懸疑出手 改編自身經歷凝視女人心

【漢娜鄂蘭:真理無懼】導演新作 身世之謎牽扯女性議題耐人尋味

好看?不好看? 2016眾女星紅毯年中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