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海底總動員】尼莫的媽媽非死不可?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2003年皮克斯的【海底總動員】在全球創下9億3600萬美金的驚人票房記錄,動畫中的小丑魚父子檔馬林與尼莫更是帶動一股小丑魚的飼養瘋。13年後,在即將推出續集【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的前夕,片中開頭的驚駭畫面-尼莫的媽媽不幸被攻擊而亡的話題也隨之浮上檯面。

  談到當初為什麼非要安排這樣的傷心橋段,編導安德魯史坦頓解釋到,其實理由有兩個:

  「我想製作一部內容上符合真實世界的動畫-意思就是說,外頭的一切很有可能會讓你致命,至少就大自然來說就是這樣,而事情如果真的發生了,你該怎麼辦?我想早在1950年的【小鹿斑比】就已經有類似的嘗試,所以我當時的想法是:『那就欣然接受這一點吧。』我真的希望大家能夠感同身受我對於海洋的感覺-既恐懼又興奮。」

  除了讓小朋友也能稍微理解大自然的現實面,編導史坦頓還有另外一層用意:

  「另一個理由則是,並非每一個觀眾都為人父母,但我希望大家都能夠理解身為父母親是如何地對自己小孩用心良苦,但是要怎麼做?所以我就想到讓一對新手父母面臨人生最痛苦的脆弱時刻-伴侶驟逝,倖存下來的一方腦袋中所能思考的,就是要如何保護他們的愛的結晶,這應是最孤單、最寂寞的動機了,在構想這部動畫時,我必須要想辦法讓所有人能進入這個心理狀態,無論你是只有2歲還是高齡82又或者是還沒有小孩,這能讓所有人感同身受。」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7月7日在台上映。

【美女與野獸】首支前導預告曝光

小S偕女兒配音 【海底總動員2】成一家4女代表作

【小飛象】也要拍成電影啦!迪士尼正式宣布這些真人版電影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