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寬爬【聖母峰 眾神的山嶺】嫌岡田准一「活像個跟蹤狂」

  改編日本暢銷作家夢枕獏“最了無遺憾”的鉅作,由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准一、阿部寬以及尾野真千子演出的電影【聖母峰 眾神的山嶺】,劇組遠赴喜馬拉雅山海拔五千兩百公尺處實地取景,演員及劇組工作人員花費了十天適應逐漸增加的高度,並冒著生命危險在尼泊爾進行長達一個月以上的外景拍攝。而已經五十歲的型男演員阿部寬,本次挑戰傳奇登山家羽生丈二的角色,無論在肉體和精神上都要挑戰極限,談及接演的心情,他表示當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來了一部不得了的作品!」看完劇本及原著後雖然覺得這個角色對自己來說很困難,但想到能到海拔超過五千公尺的喜馬拉雅山拍戲,作為演員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機會,阿部寬:「我很想知道自己在那種嚴酷的環境下,能夠做出怎樣的表演,所以劇組一開口邀約,我立刻就回覆願意演出。」

  而為了能夠適應高海拔的環境,阿部寬在拍攝前變做了不少體能訓練,包含爬山、攀岩,還去了低氧室讓身體習慣處於低氧量的環境,原以為做足了準備,但沒想到到了聖母峰後又是另外一回事,阿部寬:「清醒時沒有問題,睡覺時呼吸會不自覺變弱,反應到身體機能上,身體不會慢慢習慣,只會日漸被侵蝕。」他也表示拍攝過程雖然辛苦,但卻也非常開心。

  曾以【羅馬浴場】榮獲日本奧斯卡影帝的阿部寬,本次也與曾拿過影帝的岡田准一初次共演,兩位影帝的初次合作備受矚目。談及與岡田准一合作的感想,阿部寬卻爆料在本片演出山岳攝影師的岡田准一,也帶了自己的私人相機上山拍攝,為了揣摩角色,到了山上就一直跟在自己身後不斷地拍,活像個跟蹤狂(笑)。阿部寬:「我不清楚他的拍攝技巧有多好,本來以為頂多是側拍照的程度,沒想到他拍的照片是有故事性的,好到連專業的攝影師都讚不絕口。」阿部寬認為岡田准一不管在偶像界還是演員界都居於頂尖的地位,能身兼這兩種身分相當不容易,「聽說他從以前就把登山當興趣,身體也練得很強壯。他是用真實的生命經驗去演出這個角色,這個人實在不得小覷。」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聖母峰 眾神的山嶺】故事講述山岳攝影師深町誠(岡田准一飾),為了一生的夢想與山友一同挑戰聖母峰,但他們不僅失敗了,隊友也因此殉山,失去目標且不想回日本面對現實的他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渾沌度日。一天,他在黑市中無意間發現一台老舊的相機,他一眼就認出這可能是著名英國登山家喬治・馬洛里當年登山時帶的相機,馬洛里在與同伴歐文挑戰攀爬聖母峰的過程中失蹤,他們究竟有沒有登上峰頂?一直以來都是歷史上無解的謎團。他也因為這台相機與個性孤傲冷酷的天才登山家羽生丈二(阿部寬飾)不期而遇,消失幾近百年的相機居然為羽生丈二所有?而他又為何在尼泊爾?這台相機是否能解開「馬歐之謎」的真相,深町決定展開一連串的調查,而他也隨著羽生丈二的腳步,再度踏上迷人卻致命的山嶺…。電影即將於6月17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出神入化2】全球官方唯一主題曲

泰版歐陽妮妮再扮鬼【609猛鬼旅社】嚇死泰國寶寶了!

上周才放閃PO床照,這一對偶像情侶也玩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