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雯麗耍心機【師父】武戲來真的、文戲來陰的

  曾榮膺羅馬電影節影后的大陸女星蔣雯麗,近來以電影【師父】中令人愛恨交加的「鄒館長」一角,讓人再次見識到她不凡的演技。而她在【師父】中所說的,如「南方人不可信」、「詠春拳絕了」等金句,已在網路引發熱議,更有人學她講話口吻,「鄒館長」已深植人心。有趣的是,導演徐浩峰竟說「鄒館長會毀了蔣雯麗的戲路」。原來蔣雯麗片中霸氣老大的形象實在太過鮮明,徐浩峰鐵口認定,這恐將使她從此與文藝電影絕緣,日後大銀幕談情說愛機會渺茫。蔣雯麗則妙回:「所以我未來只能接演【師父】續集了!」,頗有心機地向導演徐浩峰討拍續集。蔣雯麗因演出【師父】提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該片還奪下最佳動作設計大獎,將於本週三(6/08)正式上映。

  蔣雯麗不僅在【師父】所說的金句名言惹來網路熱議,她片中的帥氣造型,也讓人印象深刻,不管是氣度凜然的西式男裝,或是談判時高冷帥氣的毛大衣披肩,甚至會面老友時的華麗旗袍柔性妝扮,不僅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也凸顯她在群雄崛起下、剛柔並濟的特質。「如此的雄性世界,頂端卻是一個女人。」導演徐浩峰自小在北京長大,見慣許多大門大戶的生活模式,因當時男性平均壽命較短,許多家庭皆是以女性長者為首,徐浩峰便將此設定帶入電影【師父】當中。蔣雯麗以「鄒館長」一角,刷新了武俠電影中女性角色的定位,不同於【一代宗師】冷傲的宮二,或是【臥虎藏龍】的隱忍高手俞秀蓮,蔣雯麗在【師父】將女性的強勢獨立展現得酣暢淋漓,不偏執於情,不拘泥於道,敢愛敢恨卻收放自如。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電影【師父】是【一代宗師】編劇徐浩峰所執導的第三部武俠電影。該片跳脫人們對武林是男性天下的刻板思想,徐浩峰異想天開找來羅馬電影節影后蔣雯麗飾演這位「武林界武則天」鄒館長,一改過去銀幕上溫柔賢淑的形象,蔣雯麗片中挾先夫立下的響亮名聲,以剛柔並濟、文武雙全的處世之道,將天津十九家武行玩弄於股掌中。最令人訝異的是,面對軍閥干預民生,為捍衛武行在天津的地位,蔣雯麗竟設計武行老友金士傑慘敗於軍閥手下,讓他喪失畢生威名。有趣的是,片中遭蔣雯麗設計、在江湖節節敗退的金士傑,反倒因為被迫害時的精湛演出,日前勇奪北京電影節最佳男配角大獎。

  電影【師父】是蔣雯麗從影以來首度挑戰的武俠之作,她雖從沒武打經驗,但現場拍攝時,動作卻毫不含糊。第一場武打戲,她僅出招擒拿兩次,架勢十足就讓專業武師另眼相待。徐浩峰坦言,個性直爽的蔣雯麗,足以勝任【師父】中的「心機女老大」角色,是他夢寐以求的「鄒館長」人選。令人咋舌的是,演出【師父】蔣雯麗除了工於心計,還得血裡來血裡去:一場為能取信軍閥的「擋刀戲」,蔣雯麗刀刃刺入臂膀,縱使鮮血迸出,為達目的還得談笑風生。蔣雯麗果然不負徐浩峰期待,完美詮釋出這位「武林界武則天」的複雜個性。而這部有蔣雯麗「武戲來真的、文戲來陰的」精彩演出的電影【師父】,將於6月8日正式上映。

妻夫木聰、蒼井優抱抱零距離【家族真命苦】三度談情說愛

撐票房也撐畫面!下半年最有看頭的五大歐洲男神

阿部寬爬【聖母峰 眾神的山嶺】嫌岡田准一「活像個跟蹤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