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芬尼克到威爾崔納,山姆克萊弗林:「完全把我逼到新的極限」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因演出【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中的「芬尼克」一角打開知名度的英國男星山姆克萊弗林,在【我就要你好好的】中飾演因出了意外而從此困坐在輪椅上的威爾崔納。在片中,觀眾是透過小露的雙眼,了解威爾崔納這個複雜的角色。

  山姆克萊弗林表示:「這部電影實際上是屬於露薏莎的故事,但是威爾很明顯地是當中的一個大角色。而且,身為一個角色,他的故事很少被訴說或沒有能夠好好被敘述的。我真的覺得有必要用我的心和靈魂來真實地塑造他。而我在拍攝【我就要你好好的】時,最受惠的是在拍攝前有大約三個月的時間,讓我能完全專注在讓我進入屬於這個角色的正確心態。艾蜜莉亞當時也沒有其他的拍攝計畫,所以我們兩個能夠每天和導演西雅坐在一起,然後喬喬(原著作者兼編劇喬喬莫伊絲)會時不時地來參與,而那是非常罕見的。」

‧肢體和體力上的挑戰

  飾演一個幾乎在整部電影中都坐在輪椅上的角色時,山姆克萊弗林表示在肢體方面的確是個挑戰。他說:「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拍過一些非常要求體力的電影,而這正好相反,我的身體和我的活動上有這麼多的限制。威爾的心智是非常非常活躍的,但是肢體上的限制卻具有很大的挑戰性,這也是讓他很困擾的原因。長時間地意識到我的身體和它的靜止是一個嶄新而令我有深刻見解的經驗。」

艾蜜莉亞克拉克:「與其說我在尋找這個角色,更應該說是這個角色找到了我!」

無敵好聽!四首大推2016電影原聲帶歌曲

【我就要你好好的 】 山姆克萊弗林:兩個被禁錮的靈魂,找到溫暖與真愛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