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離婚行不行? 蒼井優友人真實故事翻拍電影【家族真命苦】

車庫娛樂    

  以【佐賀的超級阿嬤】一角開朗堅毅的形象深植台灣觀眾心中的吉行和子,此次在【家族真命苦】卻成了引爆家庭大地震的導火線人物,在生日當天對已結婚50年的丈夫拿出離婚協議書,大喊「我想離婚」!

  【家族真命苦】雖然是【東京家族】原班人馬擔綱演出,但山田洋次導演將角色性格、職業身分做了全盤更動。不僅是妻夫木聰從舞台美術變成鋼琴調音師,家庭的精神支柱─吉行和子,角色性格也是180度轉變。之前於發表會上,吉行和子說到:「【東京家族】中我飾演的是非常嚴肅認真且善良的妻子,這次則是我行我素、讓人感到困擾的妻子,但演得非常開心。」

  已經五度合作飾演夫婦橋爪功與吉行和子,雖是第一次演到離婚題材,但無論是鶼鰈情深,還是高齡怨偶,都難不倒兩位老戲精。橋爪功上回以【東京家族】一舉拿下日本奧斯卡影帝,山田導演卻說此次的角色更適合他飾演的周造,是個性格單純的傳統大男人,依賴老婆卻說不出口,嘴硬反倒意外引發一連串烏龍,大展喜劇功力。

  【家族真命苦】故事取材於蒼井優友人的真實故事,山田導演聽了大感驚訝,原來熟年離婚不只是個社會議題,而是正在發生的真實故事,觸發了劇本的靈感。聚集了【東京家族】原班人馬的【家族真命苦】描述平田家一家之主周造(橋爪功 飾),與友人打完高爾夫球,又到居酒屋小酌,完全忘了老婆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生日,急忙補救問老婆要什麼結婚禮物?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富子卻不疾不徐,笑著拿出了一紙離婚協議書!結婚超過五十年的老夫老妻,真的不離不行?媽媽突如其來的舉動也打亂了次男庄太(妻夫木聰 飾)想將女友(蒼井優 飾)正式介紹給家人的計畫,平田家突然陷入大地震,最終是否能夠歡笑圓滿收場?【家族真命苦】7月22日歡笑上映。

獻出鋼琴處女秀!妻夫木聰為【家族真命苦】勤練「蕭邦」

妻夫木聰、蒼井優抱抱零距離【家族真命苦】三度談情說愛

山田旋風感動延續!螢幕情侶妻夫木聰+蒼井優 【家族真命苦】7月22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