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大師拍片講究完美 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喊:「我又不是機器人!」

  經典大師波蘭籍導演奇士勞斯基逝世距今滿二十年,為緬懷這位電影大師,片商天馬行空帶來奇士勞斯基生前最著名也是最後四部作品:【雙面薇若妮卡】、【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之經典數位修復版。繼三月【雙面薇若妮卡 經典數位修復】上映後引起影迷們廣大迴響,接著「藍、白、紅」三部曲也將於七月齊返大銀幕,影迷的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藍色情挑 經典數位修復】為三部曲之首,當年由29歲的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擔綱女主角,飾演一名痛失丈夫和孩子的母親,片中在追求新生活的過程裡出現大量藍色,背景交響樂也襯托出人物的心理轉折,一步步走向「自由」。導演奇士勞斯基是出了名注重細節與完美,拍攝中連一顆方糖浸泡咖啡被染色的秒數都堅持要5秒。但年輕又氣質出眾的茱麗葉也頗有個性不畏大師,某場戲被導演挑剔演出和彩排不一樣,讓她忍不住說:「我又不是機器人!」又有一次被要求重來只因為導演覺得她的「呼吸」不一樣了,著實令她印象深刻。經典電影將於7月22日在台上映。

  導演奇士勞斯基的電影生涯以1985年【不絕之路】為分水嶺,在之前他對電影已有敏銳直覺,無論是聲音、色彩或豐富情感都能掌控自如,但他仍渴望超越自己之於電影的極限,挑戰透過電影捕捉人最神祕複雜的內心深處,之後便有了藍白紅三部曲的計畫。當時他幾乎有十個月同時進行「藍、白、紅」三部電影的拍攝、剪輯與腳本撰寫,以極快速度完成後即橫掃國際影展,也成為他的曠世遺作。奇士勞斯基在電影史上地位多年來屹立不搖,不僅在波蘭更對全世界的電影影響深遠,如國際名導史丹利庫伯力克和昆丁塔倫提諾等人,都曾公開表示自己的電影創作啟發自奇士勞斯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藍色情挑 經典數位修復】描述一對音樂家夫婦帶女兒駕車出遊,未料在旅途中發生車禍,丈夫與女兒當場死亡,只有妻子朱莉倖存,而這場意外也讓朱莉發現丈夫埋藏多年的祕密。丈夫生前是一個知名交響樂作曲家,正為歐洲聯盟譜寫會歌但尚未完成,悲痛欲絕的朱莉為重拾真正的自由,決心拋開過去,甚至扔棄丈夫遺留下未完成的手稿,從此展開新生活。在管弦音樂交織下,朱莉將走出一段衝突掙扎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