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詮釋【妮嘉】 索南卡普爾得到兩位媽媽加持與讚嘆

  勇氣不是與生俱來的,是關在那個環境中,被逼到極限時所激發出來的。一名年僅23歲的年輕印度空姐妮嘉巴洛特(Neerja Bhanot),在面對恐怖份子16小時的脅迫威嚇,她鎮定面對毫無畏懼。改編自真實事件的電影【妮嘉】,完整且寫實的紀錄事件的來龍去脈,觀眾跟著緊張、憤怒、絕望、哀痛,沒有人看完眼眶不是紅的。而我們跟著妮嘉的母親一樣疑惑的是,這個纖弱的女孩到底哪裡生來的勇敢與力氣,支撐著她走過這趟印度飛安史上最驚駭的一夜。

  電影忠實呈現妮嘉與家人的互動,她跟哥哥們的打鬧、與父親的相處,及最重要她與母親密不可分的情感相連。當劫機事發,導演用交叉剪接的方式帶出妮嘉媽媽看著她小時候照片集錦的畫面;妮嘉受第一段婚姻家暴回到娘家,第一個給予她擁抱的也是媽媽;每個人都心懸著守在電話旁深怕錯過任何一通報平安的電話,媽媽卻堅持要出門只為了去買妮嘉心儀的生日禮物-黃色洋裝。這也是為什麼在影片最後妮嘉母親的那段將近十分鐘一氣呵成想念女兒的演說,能讓觀眾的情緒滿溢到最高點。

  飾演妮嘉母親的,是五度印度國家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得主莎芭娜阿茲米(Shabana Azmi),在拍攝十分鐘演說這段戲的前一天,她還在醫院照顧自己生病的媽媽,第二天一早再趕到片場。為了不同角度的捕捉,這段戲總共拍了八次,莎芭娜居然每一次拍攝的總長都一樣,精準抓住哪一秒哪一隻眼睛要掉淚、哪一秒手要伸出去拿手帕。莎芭娜在事後的訪問提到當下是多麼情緒超載的狀態,彷彿情感全面被掏空,而這股超強的感染力,也讓拍片現場的女性工作人員躲在監看螢幕後哭成一團。

  莎芭娜也提到,對她來說「蕾瑪巴洛特」(Rama Bhanot)不只是演藝生涯碰到的另一個角色,因為她是一位真實存在的人。蕾瑪未能來得及看到電影成品前便過世了,但她的身影也出現在電影中的最前面,並留給世人她的四句箴言:「保佑你、願主保佑你;要快樂、要開心」。如同其女的勇敢與冷靜,蕾瑪在整個劫機發生、等待消息的過程中,始終保持樂觀與正面的態度。她也應電影公司之邀在拍片中途來到片場為幕前幕後祈福。面對飾演她女兒的索南卡普爾(Sonam Kapoor),蕾瑪牽起索南的手輕聲說道:「謝謝你,因為這部電影,我又找到妮嘉」。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妮嘉】在台北電影節已經放映過兩場,評價反應都是近滿分的好;這部電影也在知名電影網站IMDb以8.0的高分,成為電影節將近一百五十部參展影片中第五高分。人們從痛苦中找到力量、從恐懼裡激發勇氣,因為這部電影而帶給後輩觀眾無比信心;這是以導演拉姆馬德瓦尼(Ram Madhvani)為首,所有參與的電影工作者最堅持忠實呈現其故事的決心。今年剛好事發滿三十年,最後被救下的三個小孩中,有一位現在已成為機師,他說他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因為她、也都為了妮嘉。

改編自真實劫機事件!【妮嘉】中文預告曝光

一點也不癢!查寧泰坦與老婆歡慶結婚7周年

太療癒了!【動物方城市】的樹懶真實版長這樣...

部部都能賺!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全球票房完整排行榜

遭遇怪物?詹姆斯岡恩也Pokemo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