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恐怖大師溫子仁相中 【鬼關燈】蓋布瑞貝特曼「膽子大」

華納   

  蓋布瑞貝特曼在恐怖片【鬼關燈】中飾演家中的么子馬汀,雖然年紀輕輕只有10歲,但是在【安娜貝爾】的演出機會讓導演溫子仁看中他的潛在特質。

  在【鬼關燈】的角色設計上,很愛媽媽的馬汀知道媽媽精神狀況不穩定,他必須比其他同齡的小孩更快長大,媽媽每發病一次,情況就變得更糟,蓋布瑞說:「因為不想跟媽媽分開,10歲的馬汀必須擔負起照顧媽媽的責任,他知道媽媽不太對勁,為她感到擔憂,但是他也替自己感到害怕,他能夠感覺到房子裡有股邪惡又不尋常的力量,他必須在媽媽面前表現得很堅強,但事實上他很無助,沒人會把他的話當真,除了同母異父的姐姐蕾貝嘉之外…。」

  為了馬汀這個角色,製片溫子仁向導演大衛桑德柏格推薦蓋布瑞貝特曼,製作單位同時找來很多位年齡相仿的小孩,每人發一支手電筒,試鏡時,導演搶過手電筒後問:「想像這支手電筒是你活下去的唯一工具,被我搶走了,你麼辦?」「多數小朋友傻站在當場,只有蓋布瑞向導演衝過去,不管導演怎麼閃躲,他沒有放棄的意思,讓我們明白他不害怕,也不壓抑自己,我們就決定是他了。」溫子仁補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蓋布瑞很同情馬汀的處境:「爸爸過世,媽媽悲傷得無法自理,從母親那兒知道黛安娜存在的事實,那個『黛安娜』似乎要把自己趕出去,他只能把事情告訴姊姊。」而飾演蕾貝嘉的泰瑞莎帕瑪說:「『黛安娜』同樣出現在她的住處,聽了弟弟的話之後,她決心要保護他,但這就代表著她必須挺身面對纏繞在她心底的恐怖影像。」導演大衛也誇蓋布瑞膽子很大:「不管是把他從床底拉出來,或是出奇不意地抓住他的腳,他不只能配合,還會在拍完後興奮得大叫!我們大人都常常被黛安娜的樣子嚇到,但是他似乎完全不害怕…還樂在其中。」

接力【厲陰宅2】!溫子仁監製【鬼關燈】挑戰觀眾恐怖極限

千萬別關燈!【鬼關燈】首支中文官方預告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