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全新特效!史蒂芬史匹柏【吹夢巨人】滿足所有童話幻想

迪士尼   

  史蒂芬史匹柏決定將充滿幻想的童書【吹夢巨人】搬上銀幕,耗費了整整5年的時間,為何會選擇如此勞民傷財的故事,史匹柏說:「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對我小孩經常說的睡前故事就是羅德達爾!」

  羅德達爾曾寫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故事,其中已經搬上銀幕的是【瑪蒂達】、【巧克力冒險工廠】和【飛天巨桃歷險記】,而【吹夢巨人】更是許多小孩睡前必聽的故事,其劇情敘述小女孩蘇菲跟專門捕夢的善良巨人結識,並培養出患難與共的祖孫情,甚至聯手打擊專吃小孩的壞巨人。

  史匹柏表示,羅德達爾的小說向來是光明面和黑暗面並存,「這讓我想到迪士尼許多動畫如『小飛象』、『幻想曲』,也充滿了恐懼、救贖甚至鼓舞人心,這也是為何我為羅德達爾迷著迷的原因」。史匹柏如是說。

  但不同的是,迪士尼的經典幻想很多是靠動畫完成,【吹夢巨人】在史匹柏的藍圖裡,是由真人演出。為了將這部充滿想像力的故事搬上銀幕,史匹柏再度發揮他特效長才,他率領一群電腦科技精英,先在他家裡將故事演練了一次,並且用小型的攝影機捕捉演員所有細微的動作。

  史匹柏坦承:「剛開始我為了這部電影的特效的確傷透腦筋,甚至感覺自己坐困愁城到都想回電影學校重新修鍊,還好有很多專業人員的幫助,讓我克服許多難關,因此我可以說【吹夢巨人】是我至今為止導過複雜度最高的電影!」

  再度完成一部讓人嘆為觀止的特效電影,史匹柏理應感到驕傲,但他卻表自己失去的遠比獲得的多,原來長期以來與他合作的著名編劇瑪麗莎麥瑟森去年因癌症過世。史匹柏之所以能夠成功,他身邊的兩位女人-製片凱薩琳甘迺迪和編劇瑪麗莎麥瑟森功不可沒,三人曾創下【E.T.外星人】的票房奇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對於麥瑟森的最後遺作,史匹柏有著許多感觸,尤其在今年坎城影展上,工作人員慶賀【吹夢巨人】終於面世,他卻始終因編劇不在而落寞不已,他感性地說:「當觀眾開心地看著電影,我卻遺憾沒有瑪麗莎在我們身邊分享這份榮耀!」

史匹柏慧眼識童星【吹夢巨人】要捧紅小盧比

完全不輸給大人!史蒂芬史匹柏電影中的童星演技排名

完全猜不到!這部片差點終結史蒂芬史匹柏的導演事業!

巨人現身!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吹夢巨人】最新預告曝光!

史蒂芬史匹柏奇幻冒險新作【吹夢巨人】首支預告上線!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