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發現就已經結束了!」【零日網路戰】揭露世界大戰3.0秘辛

傳影   

  【零日網路戰】由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金獎殊榮的艾力克斯金柏尼執導,集結【驚爆焦點】、【露西】、【駭客任務】金獎製作團隊聯合監製。這次艾力克斯吉伯尼再度出手,紀錄美國針對伊朗發起的網路戰,揭露網路武器的巨大危險性,爭議話題更讓【零日網路戰】以紀錄片之姿,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片。

  「零日攻擊」是指病毒被發現時受害者根本來不及反應、處理,因為早就攻擊並且結束,該網路病毒精密到使用者完全不會發現自己被駭,「還沒發現就已經結束了!」因此被稱為「零日」。

  而【零日網路戰】主要講述超級電腦病毒Stuxnet攻擊伊朗核設施的故事。為阻止伊朗核武計劃,美國等國不僅採取暗殺伊朗核專家等手段,還利用病毒攻擊伊朗核設施,導致核心的濃縮鈾離心機轉速失控,甚至一度蔓延至全球多國。

  導演表示這種電腦病毒被國家拿來作為武器,將引發難以挽回的失控局面,導演在訪談中透露,Stuxnet的出現絕對不是好事,因為它太容易滲透一般人民的生活當中,在非戰爭時期也會造成莫大傷害,而且一旦開始擴散,會全面性失控,所以如何去管理它,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零日網路戰】勇敢揭發敏感爭議,廣受媒體影評讚賞,Guardian大讚「勾起人的好奇心卻又讓人坐立難安!」而The Playlist則指出【零日網路戰】「重新定義看不見、聞不到、摸不著卻極其駭人的網路恐怖主義。」【零日網路戰】8月12日正式上映。

「佛地魔」現身「奧運」?【零日網路戰】驚爆駭人內幕

病毒入侵全球ATM!【零日網路戰】警告超級網路病毒蔓延全球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哎喲威呀,露餡了!你知道這些電影犯了什麼錯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