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作品入選前10!BBC評選21世紀最偉大電影前15名

BBC、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邀集世界各國的知名專家影評,BBC選出21世紀(即2000年以後出品的)100部最偉大電影作品,雖然不在前15大,但李安導演有兩部作品入選,分別是第35名的【臥虎藏龍】以及第40名的【斷背山】;另外,侯孝賢導演2015年的導演新作【刺客聶隱娘】也名列第50。以下則是前15名的作品:

第15名【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
導演:克里斯汀穆基
  片名乍看之下莫名其妙,但其實取的正是女主角未婚懷孕的週數,電影描述的正是一對年輕女孩在1980年代羅馬尼亞社會框架與法律規範之下,不得已找上密醫進行墮胎的過程。這部沒有多餘的畫面也沒有音樂的作品,拿下一座坎城金棕櫚大獎。

第14名【殺人一舉】The Act of Killing
導演:約書亞歐本海默
  印尼政府在1965年被軍隊推翻時,安華剛果(Anwar Congo)從賣電影票的小流氓變成軍隊領袖,一年內殺了超過一百萬人。不但沒被審判,今天更成了以獨裁統治強迫人民愛戴的英雄。安華在這部紀錄片中,以自己殺戮的故事拍成融合土匪片、西部片、音樂劇的電影,荒誕的情節加上殘暴的回憶,引領觀眾深入殺人兇手腦中的想像世界。

第13名【人類之子】Child of Men
導演:艾方索柯朗
  本片改編自PD詹姆斯的小說,內容描述人類世界再也無法誕生新的下一代,故事背景設定在反烏托邦的未來倫敦,在人類面臨滅絕危機之際,有個女人居然懷孕了,為了讓人類可以繼續生存下去,他們必須讓小孩平安誕生。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