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全台票房悍破3億 蟬連三周票房冠軍

車庫娛樂   

  【屍速列車】吸票氣勢不受中秋雙颱攪局影響,一連三周稱霸全台票房冠軍,全台票房突破3億台幣;台北票房達1億2千萬台幣,超車暑假強檔【自殺突擊隊】的1億7百萬,亮眼票房成績更直逼年度第二名的【惡棍英雄:死侍】。

  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只有三部電影連續稱霸三週票房冠軍,分別是【自殺突擊隊】與【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第三部就是異軍突起、蔚為話題的韓國活屍電影【屍速列車】。

  【屍速列車】上映三周至今台北票房已達1億2千萬元,正式超越【動物方城市】的1億1千4百萬獨居年度第三,也直逼第二名【惡棍英雄:死侍】的1億4千萬。

  面對好萊塢強檔毫不遜色的票房成績,也帶動一波波的討論熱潮。知名影評人塗翔文誇讚【屍速列車】是成熟的類型片:「節奏掌控舒緩有致,且頻頻翻轉出小小的出人意表,讓觀眾既熟悉又驚喜。特別是這種『變』與『不變』之間的拿捏,便是所謂類型電影最高明之處。再加上從主角到扮喪屍的臨時演員們皆具說服力的表演,「屍速列車」毋需傲人特效、不必超級英雄出馬,照樣收服觀眾的心。」

【屍速列車】的熱映讓許多觀眾第一次走進戲院觀看韓國電影,網路上也熱烈討論起過往的韓影佳作,堪稱韓國「軟實力」的最佳案例,相當值得台灣借鏡。

  【九降風】導演林書宇、【海角七號】副導連奕琦紛紛撰文表達【屍速列車】帶給台灣影壇的啟發,知名影評人馬欣也表示,社會寫實喪屍片的大賣,顯示出台灣觀眾渴望求變,政府也該從中看見電影產業可能創造的可觀利潤。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影壇界的反省,網路上也有大量的惡搞影音圖文,像是諷刺Pokémon GO抓寶狂熱的「屍速列車北投行」、惡搞影片「屍漱列車」等,皆有超高點擊率,電視台談話節目更屢屢引用【屍速列車】作為開場楔子,可見【屍速列車】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流行語。【屍速列車】熱映中。

【屍速列車】達到新境界 被譽為有深度、有濃厚情感的活屍電影

快來認識他們!盤點【屍速列車】超強演員陣容!

賺人熱淚的殭屍片!瞿友寧導演讚【屍速列車】:「無懈可擊」

前傳動畫曝光!【屍速列車】導演將登台暢談創作理念

幕後花絮公開!【屍速列車】導演為求真實打造一比一車廂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