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賽德克遺族苦痛!魏德聖現身特映力讚【此後】

兔草電影   

  陳文彬導演執導的新片【此後】,是一部紀錄小林村在莫拉克風災重創後的生命故事。日前舉行神祕放映,魏德聖導演特地出席讚聲與觀眾一同觀影,魏德聖表示「這部片讓我們知道生命延續的道理,相信大家能從中獲得重新振作的力量。」導演陳文彬也表示,【此後】傳遞的不僅是小林村重生的故事,更是他對生命無常的註解。

  2009年8月莫拉克風災重創小林村,造成四百六十二位居民罹難,餘生僅四十七人。談到小林村,魏德聖導演表示,【賽德克巴萊】原本預計在通往小林的必經之路南橫拍攝,但在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後,南橫瞬間變得肝腸寸斷,崩落頹圯的景象令他至今仍記憶猶新。

  魏德聖大讚【此後】所呈現的生命力,更透露在寫【賽德克巴萊】劇本過程中,他感受到餘生者的痛苦是很難被理解的,對餘生者而言,當家人都不在了,會不自禁覺得自己活著還有什麼意思,但【此後】告訴我們,毀滅之後還會重建、重建之後生命還要繼續延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此後】是陳文彬耗時七年、紀錄小林村災民在莫拉克風災後重生的最新力作,關注親眼睹災難的倖存者翁瑞琪的人生故事, 談到拍攝【此後】的心路歷程,陳文彬說【此後】的拍攝與監製王拓的離開,使他理解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因為對餘生者來說,我們都是被逝者留下來的人。魏德聖也分享了在父親逝世後,讓他重新看待分離與告別的課題。【此後】10月21日上映。

臨陣上場!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