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國村隼扮自殺守門人療癒 【心的靜寂】

天馬行空   

  【心的靜寂】改編自法國名作家奧利維耶亞當的暢銷小說,故事靈感來自於一個偉大且動人的真實故事。在日本有一名退休員警茂幸雄,11年來自願守護著東尋坊這處著名自殺懸崖,夜夜巡邏為了勸退每一個來此自殺的人。比利時獨立電影女導演芳亞達貢塔拉內心深深為此事撼動,並認為茂幸雄的性格強烈,實為渾然天成的電影主角,於是決定拍攝本片。

  本片製作規模橫跨歐、美、亞三大洲,聯合法國、加拿大、日本、比利時四個國家共同拍攝,並請來近年多次參與跨國合作影片的日本演技派男星國村隼飾演這名退休警察。

  遠從法國跨海來到日本追求生命真義的女演員,則邀來法國凱薩獎、盧米埃獎雙料影后伊莎貝拉卡蕾飾演一名痛失胞弟的姊姊,透過東西方兩大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激盪出東西方生命哲學,共同探尋生命真諦。芳亞導演說:「我相信影像擁有最純粹的力量,透過自然且充滿生機的元素,邀請觀眾進入這個宇宙,一起體會這段故事。」

  日本福井縣東尋坊有一處擁有獨特景觀的濱海斷崖,此地因景色壯觀絕美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旅遊,然而這裡也是有名的自殺勝地,每年發生上百起跳海自殺事件。茂幸雄是一位快退休的警察,就在職涯最後一年被派到東尋坊駐守,負責打撈自殺者的屍體。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這裡發生的一切讓茂幸雄震驚又難過,毅然決然地自願長年駐守於此,專門勸退來此自殺的人們,至今已超過11年,挽回近500條人命。關於茂幸雄動人的真實事蹟也被拍成紀錄片【天堂門前】,感人事蹟被法國作家改編成小說,如今【心的靜寂】更搬上大銀幕,將於10月21日在台上映。

臨陣上場!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