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笑匠」許冠文破中文 嚇壞金獎導演鍾孟宏

  今年最具話題的電影《一路順風》,由導演鍾孟宏攜手香港一代笑匠許冠文,奪下第53屆金馬獎8項大獎門票,來勢洶洶。今日發佈的許冠文篇花絮,初次演國語片,語言就是許冠文最大的敵人,連鍾導都坦言「真把我給嚇壞了」,但即便鍾導是許冠文的小粉絲,在拍攝上卻是完全沒讓步,許冠文憑著深厚的演技和認真的態度,克服語言障礙,更搶下金馬影帝入圍名額!

  導演鍾孟宏坦言,「語言把許冠文整慘了,也把我給嚇壞了」,一口的破中文讓許冠文傷透腦筋,對那些不熟悉的台詞說法,記憶只有短短一分鐘而已。為此,他還私下找鍾導討論想換個拍攝方式,但鍾導堅持不讓步,許冠文只好找來兒子許思維來當小幫手,在拍戲期間幫忙許冠文順稿子和台詞,日夜苦練中文,才終於克服了語言障礙。

  台灣綜藝翹楚納豆,碰上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第一場「小老闆搭車」橋段卻是頻頻NG,納豆還因此抽完了兩包香菸,兩人抓不到默契,對戲卡關讓納豆也焦急萬分。但在影壇打滾多年的許冠文,驚人的適應力在短短一天就找到問題的出口,連納豆都忍不住驚呼:「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看許大哥演戲就是種學習,也是一種享受」,這樣的實力讓許冠文在金馬影帝資格上佔了一席,來勢洶洶。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許冠文也表示,最初看完【一路順風】的劇本,他非常喜愛並下決心演出,兩個電影大咖英雄惜英雄。不過私下的許冠文有著隨和的性格,更是個不折不扣的「專業老饕」。有一次在中南部的鄉下取景,收工後熱情的村長拿出一大鍋泡過米酒的鮮蝦招待劇組,結果許冠文吃到一半就跑去拿了個大碗公出來,把碗裡裝滿蝦子,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他準備當晚上宵夜,原來不只「鼎泰豐」小籠包是他的最愛,台灣人滿滿的人情味更合許冠文的胃口,難怪他私下是個經常來台灣的背包客。

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許冠文化身落魄小黃運將 【一路順風】打造超MAN公路電影

納豆升格成為男主角 自比是鍾孟宏身邊的和平鴿

進軍多倫多影展!【一路順風】國際海報亮麗出爐

一代笑匠空降台灣!【一路順風】許冠文首度角逐影帝寶座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