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吉卜力?【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的答案是?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創下連續7周攻佔日本票房排行榜第1的【你的名字】,在日本國內所興起的這股觀影風潮,如今也將隨著電影的海外上映推波助瀾至全世界。

  日前,人在倫敦宣傳這部動畫的導演新海誠,被國外媒體問及這陣子常被大家提及的與吉卜力相關的話題。當記者好奇這部被比擬是首度能與吉卜力動畫神話相提並論的作品,是否會讓導演考慮加入吉卜力動畫家族?

  對於這個問題,新海誠爽快回答:「不會,而且我想他們也不會邀請我加入。」儘管這個答案對於某些人而言可能不甚滿意,但導演有其理由:

  「我們就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動畫製作,風格上也是截然不同。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們的動畫看起來很相似,但事實上並不然。吉卜力向來是以其精細畫工出名,他們畫出角色,並賦予其生命力。但我的動畫卻是比較接近定格動畫的連續呈現,並且我們之間的動畫技術概念也不同。」

  「不過我們這裡也有些出身於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設計,像是我們的動畫指導安藤雅司。他替我們的角色注入生命力,這是很棒的協力合作。」

  【你的名字】預定10月21日在台上映。

票房正式超越【風起】!【你的名字】日本票房大破128億日幣

大破百億票房!浪漫神作【你的名字】引爆告白戀愛潮

吉卜力總選舉!人氣第一名的作品是?

向大師致敬!三分半鐘回顧經典宮崎駿作品

抗拒不了~男女老少都愛!!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